大法弟子真正负起责任 做宇宙的保卫者

山东烟台大法弟子 于风


【正见网2018年10月03日】

师尊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尊说:“什么是“佛”?他是那一层众生的保障,众生的庇护者,宇宙真理的保卫者。大家想一想,人带有各种执著心,名、利、七情六欲、妒嫉心,到佛那儿说不定和佛去争斗。这还了得!所以你就得在常人中把这些人心去掉,你才能够达到那个境界与位置。 ”(《各地讲法一》〈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那么真正的佛是用什么来保卫宇宙的?怎么才能成为宇宙的保卫者的?从以上师尊的讲法中我理解到,佛是以佛恩浩荡,洪大的慈悲善待众生的。而且具有佛法神通,神通广大。那么在历史的今天,师尊在正法的特殊时刻,师尊早已把佛法神通恩赐给我们了,只是我们的心性没达到那个境界,无法调动佛法神通,无法运用。

那么佛是什么心性呢?我从师尊讲法中悟到;佛能为宇宙真理、宇宙众生付出一切而不足惜的,包括他的生命的。那么我们的心性也应该达到这种境界。在修炼过程中,去掉一切执著心,名、利、情、私心、妒嫉心等各种执著心,修出大慈悲心,才能运用师尊所赐的佛法神通,才能为众生负起责任,清除邪恶,救度众生,才能做宇宙的保卫者。

近来邪党借搞扫黑除恶行动,在有些地区绑架了不少大法弟子。我们同修真的应该向内找反思一下了。正法走到最后今天,为什么还会出现被绑架迫害呢?

师尊讲到人类社会出现的一切,都是大法弟子的人心促成的。旧势力是采取了以恶治恶的方式来去我们的执著心的。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邪党文化因素还没完全去掉,都在思想上、身体中、宇宙天体残存着。发狠、发恶的因素所产生的人心,让旧势力钻了空子,来作借口迫害我们。大法弟子看问题一定要反过来看,我们不能再让这些党文化的因素存在于自己的世界,去迫害、败坏众生了。这不是给我们一个为众生负责、修好自己,发出强大的正念,运用佛法神通清除邪恶、灭尽邪恶。建立威德的机会吗?!

最后以师尊讲法《精進要旨》中〈境界〉与同修共勉: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现阶段所悟。大法内涵无限,敬请同修以法为师。有不足处敬请指正。

叩谢师尊加持!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