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国学员参加布拉格欧洲法轮大法交流会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30日】

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来自35个国家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汇聚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了2018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给大会发来贺词。这是第二次在东欧国家举行欧洲法会。会上20名学员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通过修炼提高心性做好人、遇事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以及讲真相救人的心得体会。

在工作环境里讲真相

Tagari女士来自希腊,是一位政治官员。她在工作环境中,向能接触到的人讲真相。通过每天的互动,很多同事明白了修炼的良好效果,还有人向他们的政治领导人推荐法轮大法。通过她的用心,去年希腊学员在议会内组织了关于活摘器官问题的听证会。

在向政治家讲真相的过程中,Tagari发现了自己有自满的心,陶醉于好名声。她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实践中努力放下这个执著。

在背法实修中升华

来自挪威的戴女士分享了她的故事。她在拨打营救同修电话的过程中,去掉了很多执着心,比如争斗心。当对方警察高声骂人时,她感到心被带动了。后来,她发现自己善心不够。她还发现,与其他同修配合好时,营救效果就特别好。

她分享了背法的体会。开始她背法很难记住,但仍然坚持着,后来发现自己背法是流于形式,赶进度。调整心态后,她净心背法,在这个过程中去掉了怨恨之心。

走出个人悲伤 为更多生命着想

来自德国的唐女士分享了自己走出丈夫去世的悲伤、去掉私心的过程。

两年前,共同生活了23年的丈夫离世,她一下子被悲伤袭倒。在痛苦无法自拔时,通过和同修交流意识到,在很多众生等待听真相的时候,自己却陷于悲伤的亲情不能自拔,这是自私。

此外,在做协调人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很多心性关。有一段时间里她与其他几个同修因为意见不同相持不下。通过向内找她发现,指责别人有哪些执著,其实自己也有这些执著,这是在提醒她修自己。

当她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向对方表示道歉,对方也道了歉,她由此体会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心胸容量也变大了。

包容别人的错误

来自乌克兰的Lamaaliem女士目前生活在奥地利。她说,以前当同修犯错误时,她会产生对他们非常负面的思想,而且很生气。她向内找,分析为什么会这样。小时候,她的父母会因为一个错误严厉地责骂她。所以从孩童时代开始,她就养成了这种对待别人的方式。

有一次发传单时,她因为粗心搞错了日期,心情非常沉重,悟到因为她不能原谅别人的失误,所以也无法原谅自己的错误。她明白了,没有人是完美的,人人都会有疏漏的地方,应该慈悲宽容地对待别人的不足。
在景点唱歌讲真相

来自挪威的王先生分享了在景点向中国人讲真相的经历。他从小喜欢音乐,会唱歌、演奏乐器以及作曲。有一次他向中国游客讲法轮功遭受迫害真相时,他们围着他,对他大声责问。他想到可以用歌声表达,于是唱起了《天灭中共》,那群人立刻停住了嘴后退。唱完后他们说“唱得还真好”。他看时机成熟,开始劝三退。结果有6个人愿意退出。

后来,他就经常用歌声讲真相救人。他发现一唱歌,很多游客马上都会静下来听,歌声有无法抗拒的力量。用歌声讲真相帮助他突破了困境。

小弟子的修炼体会

13岁的Gabriel来自柏林,从小随父母一起修炼。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去掉对电脑游戏的执著。上中学后,他看到同学玩手机游戏,于是也下载了一个玩起来。后来,他的学习成绩开始下降,还经常发烧。终于他鼓起勇气戒掉游戏。当再次面对沉迷游戏的考验时,他用正念成功拒绝了诱惑。

16岁的小胡来自瑞典,他介绍了在学校同学讲真想的经历。在克服了怕心后,他向同学做了一次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演讲,效果很好。很多同学在征签薄上签了名。

学期考试后,他的成绩比上一次有了明显进步。在结业典礼上,他还获得了学校每年颁发给初中毕业生的社会科学奖。

来自35个欧洲国家、不同社会领域的1500多名法轮功学员齐聚法会现场。来自德国的Doris Gross表示,她坐了大约9个小时的车从德国来到布拉格参加法会。2000年她通过同事的介绍认识了法轮功并开始修炼。她说:“同修的发言非常令人感动。特别是一位16岁小同修让我印象深刻。我能感到他从内到外充满着对法的坚信。”

她还说:“我以前曾经尝试过背法,但没有坚持下来。”今天发言的同修谈到了背法,她也想“重新开始背法”。

来自保加利亚的小伙子Ivayzo Gbzov过去一直想要寻找一种功法,在网上搜索时,发现了法轮功,于是开始修炼。他告诉记者:“感受到法会的气氛非常好。发言中一位同修讲到别人的错误就像镜子一样照出了自己的不足。”他表示,这一点让他印象深刻,当看到别人身上的不足时,也应对照自己。

Wolfgang Ebner来自奥地利,从2004年开始修炼。法会后他表示,听到同修们向内找、参加各种讲真相活动等等故事,觉得很感动。他说:“特别是在挪威景点用唱歌形式给游客讲真相的故事,尤其让我印象深刻。音乐具有很强大的能量,能纯净心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