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增至832死 倒塌大楼传出求救声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30日】

印尼东部苏拉威西岛周五(28日)发生规模7.5强震,甚至在苏拉威西首府巴路市(Palu)掀起6公尺高的海啸,重灾区巴路的死亡人数已增至832人。最新消息指出,当地一栋8层楼高的饭店残骸目前传出求救声,救难人员正在全力搜救。

负责救援任务的斯奥吉(Muhammad Syaugi)说,位于巴路市区的罗亚罗亚饭店(Roa-Roa Hotel)在地震中倒塌,约有50人受困残骸并向外发出求救声,救难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中。

灾区也出现趁火打劫的状况。美联社记者目击,有民众趁机进入倒塌的商场内,尽其可能的搬走商场物品。

此外,接近震央的渔村栋加拉镇(Donggala)至今音讯全无,当局研判,渔村遭受2轮海啸冲击,灾情相信比巴路更严重,恐怕已经被灭村。印尼副总统卡拉悲观估计,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数千人。
 
印尼国家防灾局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栋加拉由于接近震央,预料伤亡及损毁情况会比巴路更严重,但因为通讯及交通中断,暂时不清楚当地情况。苏托波又说,栋加拉至少遭受2轮、高达3公尺的海啸冲击,而栋加拉与巴路共有逾60万居民。
 
此外,欧盟表示,已启动哥白尼卫星紧急图像服务,协助印尼政府监测环境变化,也准备动员,提供更多援助。哥白尼卫星主要负责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当发生自然灾害或人道主义危机等紧急状况时,可提供即时图像协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