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顾彦朗与顾彦晖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18年10月04日】

唐朝晚期有一位尚书名叫蔡京,恰好与北宋大奸臣蔡京同名。后来人们一提起蔡京,就想到北宋奸臣蔡京,其实唐朝还有一位蔡京。这位唐朝蔡京曾当过天德军使,负责镇守今天的内蒙巴彦淖尔阴山山脉南麓地区。在他当天德军使期间,衙前有两位小将顾彦朗与顾彦晖。他们二人是兄弟,丰州(今内蒙五原县)人,顾彦朗是哥哥,顾彦晖是弟弟。

这位唐朝蔡京据记载“有知人之鉴”,能预测他人未来的一些变化。一天,他叫自己的儿子蔡叔向到山上的一处亭子里摆酒席,邀请顾彦朗兄弟俩喝酒。没过一会,蔡京亲自来赴宴。顾家兄弟见最高长官来了,赶紧起身准备行礼。蔡京示意他们席间都只用坐着就行了,不要刻意站起来致敬,不仅亲切的对待他们,还告诉他们:我看你们兄弟都有封侯的面相,请一定不要妄自菲薄,好好干,以后反而是我的后代要靠你们关照了。

以后蔡京就尽力提拔这兄弟二人。后来,黄巢起兵造反,占据长安,顾彦朗参加了收复长安的战斗,因功受封为右卫大将军,任东川节度使。蔡京的儿子蔡叔向前来投奔,顾彦朗感恩老领导的提拔,将蔡叔向安排为节度副使。蔡叔向也献谋献策,帮助顾彦朗很多。后来顾彦朗去世,他弟弟顾彦晖接任东川节度使一职,开始时也重用蔡叔向。当时四川基本上分为三大块,剑南西川、剑南东川及山南西道。顾家兄弟先后成为东川节度使,三分蜀地有其一,应验了蔡京预测的封侯之相。

顾彦晖和他的哥哥不太一样,待人极为傲慢,所任用的官员和参谋也大都是朝中贵族的子弟,轻薄腐化没有真实本领。蔡叔向和那些吃喝玩乐不问军务的贵族子弟完全不同,有才干,做事认真负责,不喜玩乐。顾彦晖对蔡叔向又敬又怕,嫌他掣肘碍事。一些人便趁机散布流言,挑拨离间,结果蔡叔向只好辞职回家闲居。不久,顾彦晖就兵败身死。

蜀郡有个叫朱洽的术士经常对别人说:别看顾彦朗和顾彦晖镇守一方,官高位尊,但都是“生无第宅,死无坟墓”的命。人们都不能理解,认为绝对不可能,但后来的事情应验了他的预言。原来:顾彦朗和顾彦晖本是天德军中的小将,遇到机会立了战功,才得到了东川节度使的官职。他们当兵时一直住兵营,当官后住官府,一直没有机会修建属于自己的府宅,应验了“生无第宅”的预言。顾彦朗在四川去世时,立遗嘱将尸体火化,以便将来把他的骨灰带回家乡丰州(今内蒙五原县)安葬,但是因为当时事情太多,天下混乱便没有办成,骨灰一直没入土。而顾彦晖是兵败而死的,连送终的葬礼都没有,更别说坟墓了,这样他们兄弟俩竟都是“死无坟墓”。事情的发展完全应验了术士朱洽的预言,人们不得不佩服其神算。

唐朝蔡京能够在他们还是小将时,就看出他们未来有富贵封侯的福相;术士朱洽在他们官高位尊时预言其“生无第宅,死无坟墓”的结局,完全超出一般人的预计。可见命运都是由上天安排好的,所以一些会术类的人,才能在自己的层次上预知未来的情况。当今,一些人不信“天灭中共”的预言。其实很多修炼有素的高人都看到了中共腐败透顶,做恶太多,气数已尽,必遭天谴,灭亡在即。故事里不信朱洽预言的人,认为顾彦朗兄弟二人这么富贵怎么会“生无第宅,死无坟墓”,然而他们不信的却偏偏成了现实;今天那些不信“天灭中共”的人,也想不到在不久的未来,中共将会覆灭。而且到那时,所有不愿退出中共组织的人,都会被中共牵连,跟着一起遭灾遭难。要想免于此难,唯有赶快退出党、团、队。

资料来源:《北梦琐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