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发生7.7级地震 已发布海啸预警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8日】

印尼苏拉威西发生强烈浅层地震,美国地质调查所一度称地震规模7.7,后来下修为7.5,震央在帕卢(Palu)以北8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10公里,当局一度发布海啸警报。稍后同一地区随即发生规模5.8的两次余震。当地下午在这次强震前3小时先有一次较小的地震,已经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海啸警报已解除。

针对印尼强震,我外交部表示,经联系驻泗水办事处林鼎翔处长获告,该处同仁已透过各式管道以掌握有无国人受困情事。苏拉威西虽地处偏远,非国人经常旅游的目的地,惟驻处仍将全力尽速了解是否涉及我国人。

今天下午3时左右,当地才发生过规模5.8的地震,当时并未引发海啸警报,但造成多间房屋倒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人受伤这一次再度发生强震,当局立即对苏拉威西中部与西部省份发出警报,要求沿岸民众前往高地避难。

美国地质调查所起初说地震规模7.7,后来又下修为7.5,中国测得地震强度则为7.4,强震发生在台湾时间傍晚6时02分左右,大约6点14分、6点25分再度传出两次规模5.8的余震。路透引述印尼灾难应变局消息说,海啸警报已在地震40分钟后解除。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帕卢附近在下午到傍晚的4个小时之间,已侦测到8次规模4.8以上的地震。

印尼龙目岛今年7月、8月分别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将近500 人死亡。龙目岛在苏拉威西岛西南方数百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