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外同修参加活动的服装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02日】

在海外同修集体炼功、洪法、游行、集会、以及反迫害、讲真相救人等活动中,得益于法轮功在世界各地的广泛传播,同修穿在身上的印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等字样的服装,在世人心中,早已成为法轮功学员殊胜的标志,同修自由活动的身影,亮丽、壮观,令人瞩目称颂,不仅为大陆同修羡慕和关注,也在向世界播撒着法轮大法的福音,唤醒着世人的良知善念。

  一,时刻想到自己是修炼人

只要同修穿上带有法轮功印迹的服装,无论在什么场合,参加什么活动,你已经亮明了自己法轮功学员的身份,世人也不会把你当作是普通人一样看待,在人们的眼中,你就是法轮功的一员,是大法“真善忍”的实践者,这样,你在公众面前的言行举止,都在有意无意的展现着法轮功学员的姿态和风貌,都是无言的真相,是与讲真相活动紧密相连的,人们也会自然的按照他所了解的大法的理念来看待你,衡量你,及至评价着我们修炼的整体。

这有点象交往中当得知一个人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时,人们心目中往往会用为人师表的形象来看待这个人,觉得他应该是知书达理、温良有礼的样子;或在街上看到出家人时,人们通常一般也不会把他当作一个普通人来看待的,甚至他的活动言行更为人们侧目相看,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时刻牢记自己大法弟子的身份,时刻想到自己是修炼人,由表及里,做到“身神合一”[1],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证实法的各项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二,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稳定的修炼状态

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我们平时要有扎实的修炼基础,无论做什么,都要处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做,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首先去想到别人,事事想别人,找自己,自然就会渐渐的形成和保持一种“无私无我,先他后我”[2]的修炼状态。

三,让我们的言行成为众生得救的“催化剂”

带有法轮功字样的衣服,是学员身份的象征,意味着对修炼的严肃要求,是对自己所言所行负责任的一种自觉自律的提醒,同修身着这样的服装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仅在传递着法轮功的信息,也彰显着同修协作配合无私圆容的责任,是有着沉甸甸的分量的。尤其在讯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你只要穿着这样的服装参与大法的活动,就已经处在万众瞩目之下了。

其实对于我们炼功的服装问题,师父也严肃的讲过这方面的法,同修可能还记得师尊曾对学员把炼功服装借给常人时说过的:“你们身上穿的衣服代表着大法弟子。那个衣服随便借给常人去做不合法的事、去做不该做的事,你是在救度众生你还是在毁众生?”[3] 可见从救人的角度讲,大法活动中身着炼功服装不是一件小事。

从师尊的讲法中我也体悟到,无论参什么活动,我们一定要珍视服装的穿着及言行,因为对大多数世人来说,他很难下功夫深刻而全面的了解法轮功真相,许多时候他就看我们言行如何,或许他在默默的观察着我们,或佩服,或震撼,或点头,或叹息,我们做的怎么样,关系着他能否得救。
尤其对那些出国旅游的大陆人来讲,机缘难得,眼前的一幕幕都是他归途后作为活传媒的资料,这么说我们的言行在影响着多少人呢?更别说天上无数的众神都在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们的一切。因此我们只能做正做好,让我们的言行成为众生明真相得救的“催化剂”,决不能因为我们言行的缺失和疏漏而阻碍众生的得救。

四,正视自己的言行,完善自己,圆容整体

其实对海外同修能穿着印有法轮功字迹标志的衣服,走出来参加各项大法活动,大陆同修从内心还是非常感佩和赞赏的,象游行集会、大型排字、天国乐团、集体洪法炼功、烛光悼念、中领馆静坐、街头征签及讲真相,等等,同修都付出了很多,在证实法中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因为同修都记着自己的使命:走入大法修炼,就要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证实法;参加大法的活动,就是整体的一部分,就要做好,就要在世间展现出大法子弟子应有的风貌,言谈举止,点点滴滴,都要符合“怀大志而拘小节”[4]的法理要求。

看到同修身着印有法轮功字样的服装,不免想起了九九年之前,大陆同修普遍戴着的法轮功的徽章,那时同修为了洪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同修衣服上都戴着法轮功章,堂堂正正的亮明自己的身份,很普遍的,当时有同修说:“戴上法轮功的徽章,即在弘扬大法,同时也表明自己修炼人的身份,言行举止,做什么事,更应该严格按照“真善忍”的要求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让人看到大法的美好和纯正。”当然,同修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修自己。

今天,海外同修能够穿着这样的服装,勇于不辞辛苦的走出来证实法,勇于亮明自己修炼人的身份,就是从内心敢于正视自己的言行,是可钦可敬的,需要做的是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圆容整体,相信同修通过学法和交流,注重自己的修为,一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完美,真正展示出大法弟子高尚的风范和境界。

五,学好法,弥补不足,真正在法上提高上来

讲真相救人也好,让人得法修炼也好,我自身的体会是,对一个常人来说,事无大小,同修的言行有时真的直接会影响到他。

我在得法前应同事之约去看师父的讲法录像,那时社会上流传着各种气功,自己也年轻,对修炼还在犹豫中,来到庭院一看,停电,满院子人,但没有一般场合下那种嘈杂喧闹的气氛,也没有躁动不安四处走动的,都静静的等在那里,安静祥和,当时感觉这些人品行很高,都很有素养,一会来电后开始播放师父的讲法录像。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个场景还记得非常清楚,我看到,同修自觉自愿的心态和真诚善良的言行,成为许多人入道得法的良好契机,也促成世人越来越坚定的走入大法修炼。

类似于同修在身着服装方面的事,有时在我们身上也有所体现,比如在市场买菜,有的一边扒拉着摊主的菜摊,一边侃侃而谈的给摊主讲法轮功真相,有同修说,自己并不是为了买好的菜,而是为了借此延长时间讲真相,但常人可不这么认为啊;还有同修与人讲真相时,言谈举止不注意顾及到别人的感受和反应;还有的受党文化的影响,在一些公众场合下,言行礼数做的不尽人意,日后又追悔莫及,等等,不一一列举了。好在同修做不好了过后能马上意识到,改掉不足,其实修炼就是在不断提高心性中一步步提高上来的。

最后,敬录师父的一段讲法与同修共勉:“大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在救度众生中使人们从新认识我们。那么做不好的时候呢,很可能你费的那些个努力啊,你所要做的一些事情,就可能在无意中起到损害作用。你们修炼人的表现是纯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们的表现就觉的你们就是好。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我们得考虑这些问题。” [5]

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同修多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