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在亚特兰大纪录片电影节上放映

亚特兰大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8日】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以法轮功学员孙毅在马三家劳教所遭受酷刑迫害的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被美国亚特兰大电影节选中,并在位于亚特兰大市中心同步剧院上映。

该片讲述了藏于万圣节饰品中,从中国马三家劳教所流出的一封求救信背后的真实故事:二零一二年,美国俄勒冈州女子朱莉·基思(Julie Keith)在拆开买回的万圣节饰品时,发现了一封来自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孙毅的求救信。孙毅是一名工程师,他于二零零八年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绑架,并被带到了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求救信中写到:“先生:如果您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朱莉·基思将其上传到社交媒体,引起了包括CNN、FOX News、《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多家国际媒体报道,进而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

亚特兰大纪录片电影节总监:该片所讲述的议题很重要

卡梅伦·芒森(Cameron Munson)先生是本次亚特兰大纪录片电影节总监,他谈到:“纪录片节是亚特兰大电影系列中的重要部份,我们共有三天播放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短片和纪录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因为我认为纪录片是观众了解地球,和发生在这里与人息息相关的重要事件的最佳方式。参加初选的有八百到一千部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但最终被选中参加放映的只有六十到七十部作品,其中包括《求救信》。”

芒森先生谈到了本片对于让世人了解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重要性,他说:“该片所讲述的议题很重要,因为人们在(中国大陆)遭受苦难,尽管看完这部纪录片,人们并不感觉到轻松,但是(观众都知道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不对的,这是不对的。”

他还说:“人们是不会知道这件事的,除非他们看了这部电影……虽然现在是社交媒体时代,但是关于这种话题你必须面对面地与人探讨,并确定消息被传播了出去。”

芒森先生说:“这个片子反映了一个非常尖锐的话题,而又显得非常贴近观众,非常非常贴近……看到最后的字幕出现时,我真的不能按捺自己的悲伤。我觉得他们拍这部片要采取这样的做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就像我说的这个事件是必须与人当面探讨的。”

电影节参赛短片制片人落泪

科尔·班克斯顿(Cole Banksto)先生是本次纪录片电影节参赛短片《出生的失败者》(“Loser by Birth”)的制片人。他看完了《求救信》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纪录片真是太棒了!让人难以置信,看完后我都哭了。”

科尔还说:“当你突然知道他最终的遭遇时,这一刻让人伤心至极,因为你已经与主人公从头到尾走过了他所经历的许多。”

“坚持为你们的信仰自由而抗争”

丹特罗(Dent Law)先生是家用能源管理(Multifamily Utility Company, Inc.)公司一名销售,他在社交网站上看到《求救信》放映的信息后,前来观看。

看后,他说:“(纪录片)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义,能够告诉世人政府想要避人耳目,但却又是正在发生的可怕迫害,这个纪录片挑得很好。”

最后,丹特先生还想告诉正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坚持为你们的信仰自由而抗争。如果中共干涉你们的信仰,告诉你不能相信你所相信的,你应该为你的信念而抗争,因为没有人有权利告诉你这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