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佛罗伦斯”登陆北卡 7死95万户停电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5日】

原本威力强达4级(最高等级为5)的飓风“佛罗伦斯”(Hurricane Florence),虽然已于美东时间周四(13日)晚间降至1级,但周五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赖茨维尔滩(Wrightsville Beach)登陆后,仍为当地带来狂风暴雨,迄今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95万户停电,1.2万人入住避难中心,3千多名监狱囚犯需要移转。白宫稍早表示,在判定不干扰救援和救灾情况下,总统川普下周会视察灾区。

美联社报导,佛罗伦斯登陆时的阵风达到每小时150公里,大雨加上海水倒灌,令沿海地区淹水。港口城市新伯尔尼(New Bern)的部分地区,水深达3公尺,数百人等待救援。此外,一间汽车旅馆在强风中倒塌,超过60人被救出。

报导又指,当局迄今已接到至少5起死亡报告,包括:一间民宅被倒塌的大树压中,造成屋内一名女子及她的女婴死亡,她的丈夫被送医抢救。另一名女性心脏病发,但救护车被倒塌的路树挡住去路,延迟到场,女子最后死亡。还有一名男子在为发电机插电时,不慎触电身亡。

利兰市(Leland)有人乘机抢掠空屋以及商店,至少4人被捕。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提醒,佛罗伦斯虽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但仍有很大的破坏力,将会引发严重淹水及土石流。国家飓风中心(NHC)预测,佛罗伦斯会继续向西移动,下周中期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