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举办真善忍美展 政要支持

拉脱维亚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5日】

九月三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在拉脱维亚雷泽克内科技学院(Rezekne Academy of Technologies)举办。真善忍美展的画作展现了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画展深受当地政要的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国会议员、雷泽克内市议会议员、县议会议员、中央图书馆和其它城市的官员,以及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雷泽克内科技学院的校方、教师和学生。


图:副校长古纳斯·司特罗德

副校长古纳斯·司特罗德(Gunars Strods)在开幕式上说:“我希望不仅我们的学生们能从画展中受益,整个雷泽克内市和全社会都能从中受益。艺术展让我们与世界相连。虽然我们日常生活中不会每天都接触这些事,但绝对会与我们有关。”他表示,画展揭露了邪恶的共产主义。

司特罗德说,画展不会让任何人无动于衷。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览。他认为,那些画作在“修补宇宙”。每次欣赏画作,他都会发现更多的细节。他表示,过去就听说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如何反迫害。他希望迫害能够停止。


图:校长埃德蒙兹·泰鲁尼克斯(左1)和画展的馆长劳里斯·菲塞

校长埃德蒙兹·泰鲁尼克斯(Edmunds Teirumnieks)强调,因为学院首次举办这种大型国际画展,因此刚开始做决定时面临挑战。但是他们了解画展的意义,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决定举办画展。他说:“我们关注着发生在中国的事。我们可以自己分析,进行评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画展,了解中国的政治内幕。”

画展的馆长劳里斯·菲塞(Lauris Fisers)介绍了画展的目的、艺术作品和画家。他说,真善忍是普世价值,是人类道德、和平和自由的基石。他超越了时空、宗教和政治。艺术家张昆仑曾经说,那些朝代都是因为他们在艺术方面的成就而被后人铭记。古代东方的艺术是敬神的。菲塞说,艺术作品可以描绘出和睦、悲伤,勇气和正义。艺术家们可以展现出人的善良品德,也可以把人的恶表现出来。


图:雷泽克内县议会教育处处长古纳斯·斯库德拉(右)

雷泽克内县议会教育处处长古纳斯·斯库德拉(Guntars Skudra)说:“我们很高兴这个世界级的画展可以在雷泽克内市举办。感谢你们举办这个画展,把美好带给这个城市。”


图:雷泽克内市议会公共关系处处长波兹纳可夫斯(左)和副校长司特罗德

雷泽克内市议会公共关系处处长卡里斯·波兹纳可夫斯(Karlis Poznakovs)说,在欣赏绘画时,面对苦难而展现出的祥和、平和和善,让他有非凡的感觉。他表示,法轮功的真善忍原则应该成为我们社会和生活的主要指导原则。


图:拉脱维亚国会议员维拉姆斯

拉脱维亚国会议员尤里斯·维拉姆斯(Juris Vilums)说,拉脱维亚国会议员们已经从来自加拿大的人士那里了解到发生在中国的迫害。虽然迫害看起来离我们很远,但我们不应该视若无睹。“要忍,要善,同时要有责任心。”

维拉姆斯说,画展展现了发生在中国的暴行,也展现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真理。他希望生活在西方的人,包括政治家和艺术家们,能更多的关注此事。这样,全世界才能够帮助那些遭受这种邪恶迫害的人。


图:著名艺术家帕尔教授

著名艺术家弗拉迪斯拉夫·帕尔教授(Vladislavs Paurs)被纯净的画作和内涵所震撼。他说,虽然迫害仍在持续,但画展让人看到希望。他说:“这个展览真的很吸引人,不会让任何人无动于衷。”


图:伊雷娜·斯莉娜维卡教授

伊雷娜·斯莉娜维卡(Irena Silinevica)教授说:“对我来说,是一个发现。什么是法轮功?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我深受触动。我很高兴能在此欣赏画作。我会从此得到灵感。我感谢主办者,通过艺术形式,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真相。”

一位报社的记者表示,他报道过很多活动和展览,真善忍美展是第一次让他深受感动的画展。他希望更多的了解法轮功。他说,法轮功学员是民众的指路灯。

真善忍美展将持续到十月六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