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甲神三日劳作 建成一座新港口

回归


【正见网2018年09月22日】

人要建成一座港口,即使有现代工具的今天,也要几个月的时间。长的甚至几年。而神是有能力的,在他们眼里只需要几天甚至更短的时间。更高的神甚至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曾有一铠甲神三日建成了一座港口。当然他是指使另外空间的生命做的。

福州海口的黄碕岸一带,怪石嶙峋,是行船的一大障碍。王审知在福建任观察使的时候,打算好好治理一下,却苦于人力不足。唐昭宗乾宁年间,他梦见一个穿铠甲神仙,自称是吴安王,答应帮助解决这个工程。梦醒后,他把这事说给客人和下属,并派判官刘山甫前去祭祀金甲神。祭祀还没结束,忽然看见海上浮起了许多水怪。当时刘山甫在庙里休息,就登高观望。只见海上风雷滚滚,有一个水怪,既不是鱼也不是龙,黄鳞红须。这样过了三天,风停云开。一看已经另外开出一个港湾,行船非常方便。在福建当从事的刘山甫,是本朝的旧族,他在《金溪闲读》中记载了这件事。(摘录自《北梦琐言》)

人认为建一座大楼或港口是非常麻烦且要耗费巨资的,可是神却是超越我们这个时间做的。所以他们做事就非常的快。历史上很多的古建筑都是对人来讲不可思议的,大概都是有神在冥冥之中的辅助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