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杜生

史然 整理


【正见网2003年12月25日】

唐玄宗先天年间,许州有个杜生善长卜筮,凡求他找人找东西或预测官禄的,皆应验如神。

有一个跑了家奴的人去求杜生,杜生说:“你只捡大道往回走,碰见有喜好马鞭的信差就叩头求他把马鞭给你,如他不肯,就以情相告,说是杜生让你这样做的,如照次去做,必能得到你的仆人。”正如杜生所言,这个人果然碰到一位信差,他就按杜生的话向他乞求鞭子。那位信差惊异地说:“我不吝惜鞭子,但是没有东西打马不行,你可去路边折根树枝给我,我就把马鞭给你。”此人便去路边折树枝,发现逃跑的仆人正躲在树下,便将其抓获。问他为什么躲在此处,仆人说:“刚才我沿着大道走,远远地看见了你,就躲到这里。”

又有一个跑了家奴的人去求杜生,杜生说:“你回去取五百个钱,在官道上等候,看见向朝廷进献鹞子的差役路过,就求他卖给你一只,这样就能得到你的家奴。”此人照杜生所言守候在道旁,转眼之间便有个送鹞子的使者走过来。此人告诉使者事情的原委,恳求卖给他一只鹞子。差役十分惊异,挑了一只不太好的给他。刚要拿到手时,鹞子忽然飞走,落在一丛灌木之中,此人便赶过去捉拿,没料到的是,逃跑的家奴正藏在灌木下边。杜生关于别人名利地位的话,应验的也特别多,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

(出《纪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