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度开放4000年金字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4日】

埃及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之后,发生了不少恐怖攻击事件,旅游业一蹶不振,埃及政府为振兴当地的观光旅游、吸引更多游客造访埃及参观,上周首度将一座历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金字塔开参观放,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这座金字塔位于埃及 吉萨金字塔群 附近的萨卡拉(Saqqara)地区,名为梅胡(Mehu)金字塔,梅胡(Vizier Mehu)是古埃及第六王朝中佩皮国王(King Pepi I)的大臣、法官,他拥有等拥有众多身分,这座金字塔约在80年前由埃及考古学家萨阿德(Zaki Saad)所发现。

金字塔内有2个房间,墙壁上都有刻有铭文,描绘古埃及人狩猎和娱乐的杂技舞蹈,金字塔的墙上更刻有梅胡 所有的48个头衔。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莫斯塔法・瓦齐里(Mostafa Waziri)表示,这座金字塔 是萨卡拉地区中最美丽的金字塔之一,因为它仍保留着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样貌。

这座金字塔并不只埋葬梅胡一人,还有他的儿子及孙子。网路上有许多游客到此开心打卡的照片,有人对墙上的图案感到敬畏,有人则惊呼:〝他们如何在没有机器的情况下造出这座金字塔,真令人难以置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