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修复文物 西班牙又毁了几座雕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3日】

这名西班牙的业余画家,想必一定是因着神的祝福给了她特别的天赋吧!她以自己的艺术天份为三座15世纪的雕像上了色。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在西班牙一个小村庄Ranadorio的教堂里,有几个木雕被“神来一笔”的改头换面了。

看样子这名当地居民是觉得这些木雕看起来有点儿单调,所以在得到教堂神父的允许后,就在这个夏天对它们出手了。据《纽约时报》报导,当地店主Maria Luisa Menendez告诉《商报》(El Comercio)“虽然我不是专业的画家,但我一直很喜欢画画啊,而且这些塑像也真的需要画一画嘛。”

可能Maria真的是有点画过头,不过这应该也是史上第一次圣母像染了萤光绿的头发吧!

《纽约时报》也指出,专家表示不确定这些颜料能否清得掉,或恢复成原本的缤纷色彩。看样子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修复专家”身上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