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中华(一):承传文明(代序)

石方行


【正见网2018年09月13日】

从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来看,四大文明古国之中只有中华文明不曾间断的承袭了下来,别的文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等)都在发展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中断。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研究中断的原因,提出了很多学说。

但有个问题不知历史学家是否想到:其他文明古国文明的中断,是否会凸显中华文明的价值?更何况中华文明在几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也经历了太多的波折与苦难,但无论怎样,文明的火种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中华文明由此自然成为其他地区人们追寻和仰慕的对象?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对历史在认识上产生了很大的断层,比如在西方以实证为主的社会中,十九世纪的时候就不承认中国有商朝;后来等到商代殷墟遗址被发现,从甲骨文的卜辞中考证出来有商朝存在。但不承认有夏朝,和更久远时候的文明。一直以来史学界认为中国的“信史时代”是从商朝开始,商朝以前算作“传说时代”或者“史前时代(信史之前的时代)”。在中国的史学界,虽然把夏朝当作一个朝代,但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实物证据,所以往往是一笔带过,语焉不详。

关于夏朝的及之前的历史在史书上(如《史记》、《尚书》等等有着零星的记录,这些记录有的超出人们的接受范围,所以让几千年之后的人感到有些不可信。这就是文化断层导致的。

也是五千年都没有的机缘让我们遇到了。在对本系列進行多次修改的过程中,偶然看到正见网和各大媒体上的一则报道让我十分的感慨:《改写历史!中国发现4千年前巨型金字塔》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发现有4000年历史的失落古城遗址,拥有230英尺(约合70.1米)高的金字塔和填满人类头骨的葬坑。实际考古证实时间是4300年前,石峁古城就被建立了,这不仅证明了中国拥有5000年历史,更证明了5000年是文明史,而石峁古城还有待進一步考古,很有可能发现更为震惊的考证,比如古文字,或5000年前的中华文明史等等,期待新消息的发布。……

后来我又上网查查这座古城的相关资料,发现是1976年被正是纳入考古范围的。

根据资料记载甲骨文是1899年首先被金石学家王懿荣认识并高价收藏,从1928年开始中央研究院历史研究所考古组有计划的進行殷墟发掘。从中我们看看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

商朝的实物和文字,隐匿了三千多年,在中国最为动荡的时候它崭露头角,经过实物考证明白这个朝代喜欢占卜,非常相信鬼神。这也证明古书上写的是对的。上世纪上半叶是西来幽灵入侵中华的初始和完善阶段。虽然当时民国政府身处内忧外患之中,但对于国史的研究(包括对北京周口店猿人遗址的发掘)不遗余力。这是不是对于中国人在世界观(无神论和有神论)上有个提醒和警示作用呢!

1976年,是这个西来幽灵早已占据了大陆,并肆虐中华,经历一番以彻底破坏传统文化为目地,割裂人与神之间的联系的,破四旧、无神论的大洗脑之后,将要步入“金钱、地位至上”的所谓改革开放的物欲横流时期;比商朝更为久远的历史遗址出现,经过几十年的发掘和考证,到今天被西方考古界认可的这个遗址最少有4300年。这恰恰从实物证明了上古时期文献记录的是对的,是在提醒人们:古代文献记载的,绝不是传说,而是事实!神真的存在,并慈悲的护佑着我们的文明和我们本身。

红潮经过百年之后,在大陆算得上是强弩之末,外强中干。通过它所做的一幕幕,世人更加看清这个西来幽灵的真实面目。现在也到了该退场的时候。可以预见随着尘封了四千多年文明遗址出土,更久远文明的遗址也会相继让今天的人见到其真实面目。历史的真相会逐渐的崭露在世人的眼前。

中华文明从初始到现在遗留的传说及史书上到处充满了神迹。这说明中华文明是神开创和眷顾的地方。中华自古自称“神州”,也说明了这一点。而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也自然就成了“神的子民”。

我们后人在研究古代文献(比如《尚书》等)时,很大程度上因为其中的内容从实证科学角度无法理解,而只是当作人们在文明不发达时的传说。并不能真正去认识发生的事情。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框框和局限。但这些都会逐渐的通过考古等方式让人们认识到,诚然,要想真正认识这些神迹,首先得转变一下我们的观念,不要被无神论、实证科学的框框限制住。

纵观历史,中华神传文明的薪火已经传承了几千年,在这几千年中神的子民在神的带领与呵护下经历了很多个朝代,其中演绎了太多的起伏跌宕、碧血丹心的戏码,正所谓:文韬武略治当世、才子佳人谱华章、无名小卒舍身义、商贩百业展辉煌、壁修(面壁修行的人)归隐荒僻处、道士僧侣钟磬忙(在道观、寺院或者用云游的方式修行)、宫廷大戏方演罢、市井争霸已登场(民间纷争)…….然而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一个社会发展的需要,还是另有深意呢?

这就是本系列所要和大家探讨的主题。

本系列我会以正史为主,辅以别史或是传说以及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写一下中华古国从上古时代到当今社会,神是怎样看护着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所以才有了“天佑中华”作为这个系列名称。

现在人受无神论和進化论以及现代科学影响颇深,我在本系列中为了解开这些人这方面的心结,主要从正史和国内外正式出版的书籍与文章中找出依据。让人们真正相信有神和轮回,为的是能够真正的认识自己和宇宙,并找寻到那让生命回归的修炼之法做好铺垫。本文对于广大的有神论者,也会起到一个扩展视野的作用。

是为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