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退恩怨情仇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19日】

人生如过客,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修炼之前很少回过头来看一看,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必要、没有兴趣,甚至于连想都不曾想一下,随波逐流的按照预定的轨迹低头前行。如同很多人一样,这条路上布满了数不清的恩怨情仇,很难想象如果不是修了大法,这条路最终会通向何方,因为过去的我是一个很自私、孤傲、自负、妒忌心、怨恨心、报复心都很强的人,人家说我心眼有时比女人还小,初中时曾经因为一件小事好长时间不理自己的母亲。而且情欲满身,妄念如野马奔腾,简直不堪回首。无知中造业无数!

但是,似乎从小开始,就有人在看不见的地方主导着我的生活,整个童年都是在磕磕碰碰中度过的,自己都觉得比同龄人碰到的大灾小难要多很多。不记事的时候就把脑门磕了一个大口子、肚皮被热水烫了一大片......现在想来大概是怕将来业力太大提前先偿还一些吧。至今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是小时候有一次睡觉之后,妈妈突然拉开灯看到我泪流满面,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清,当时就是在黑暗中莫名的流泪。是呀,如果自己真正的家不是人间这个地方,漫漫长夜中又看不到希望所在,生命的清醒那面,能不落泪吗?!

所幸,万古机缘没有遗落下已然陷入红尘迷的很深了的生命,差一点失之交臂中我走進了大法修炼,从此观念上、性格上、思想境界等方面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得法的喜悦无以言表。可是这样的时日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江鬼发起的残酷打压和红色恐怖所取代,迫害中我也走了弯路,但是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指引我又重新走回助师正法的行列,一步一步的汇入了讲真相、劝三退、传递大法恩泽救度世人的洪流之中。

一、劝退三任局长

从上班伊始,我就一直在机关某系统工作,机构改革之前二十来人的小局经历了三任局长。第一任局长是个女转业军人,在军队是搞技术的,虽然以前的职务比现职还高,却没有领导经验,那时我还没得法,刚刚从大学毕业,心高气傲,业务上她很倚重我,但我却为了一些利益上的得失经常难为她。其实后来才感觉到她是个很正直的人,因看不惯官场的阴暗,也受到排挤,被安排到不起眼的岗位。等我真正了解她的为人,并在得法后决心重新摆放与她的关系之时,她却因老伴得病无人照料而提前“被退休”了。

继任的局长是单位以前的办公室主任,局里给他的评价是强势霸道,有才能有手腕,在区领导面前很会来事。之前发生过一件事使我和他有了过节,因我的一位亲属开车把某领导的夫人给撞了,对方不依不饶要了天价赔偿,我就在单位里议论这是仗势欺人,后来这话却传到了那领导耳朵里,气得我在单位聚会时破口大骂,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谁传的,当时心想反正全局都在,肯定那人也在其中。这些得法前造的业,在以后被迫害中原封不动的加倍还给了我,某次聚会上该局长无缘无故的发火,并骂起街来,听起来分明就是我上次的原话!再后来在我被非法关押中邪恶为转化我而把我带到原单位和家里,试图利用亲情和社会关系施压的过程中,这个局长当着众人的面朝我脸上吐口水,并骂骂咧咧不断。我当时觉得他很可悲,并一笑了之。在没修炼以前要是遇到这事,我肯定不会这样对待的。

邪恶横行的初期,每个机关单位都要开会贯彻上级决策,人人都要表态过关,全局大会由该局长主持,轮到我发言时,由于争斗心没去,我通篇都是在说善恶有报的理,最后还把师父写的《洪吟》中的一首诗直白的引用过来,“正邪不分谤天法 十恶之徒等秋风”,凭心而论那时没有一点慈悲心,他最后总结用了四个字描述:某些同志“不知所云”!我心里想的却是你选择紧跟邪党,将来就该属于遭报的那一类吧。

不知道是不是先给他个警示,反正事态的发展结果是数年后他的股骨头犯了毛病,很重,治了很长时间也没好,走路一直受到影响。我从劳教所出来后回到原单位,又与他共事,那个阶段自己状态低迷,一蹶不振,甚至连达到守住心性的基本要求都很费劲,更谈不上讲真相救人了,一晃就错过了好几年。到我重新走入大法中没不久,他就调到其它局任职了。

接下来的第三任局长是由副局长晋升的,我参加工作时就在他的科里跟他学徒,那是他是副科长,一步一步的始终是我的老上级。他继任时我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开始劝有缘人三退了,但大部分是面向陌生人,对周围的亲朋好友反而有些顾虑,因为这些人或多或少都知道我的经历,在他们的心里都隐藏在一个“怕”字。机关中盛行的“明哲保身”的生存原则使一些人对我敬而远之。这个局长毕竟和我相处多年,表面上没有表露出过多的倾向,而且在我回来之后曾经私下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意思是当时也曾表态“揭批”过我,但那都属于迫不得已,希望我能理解。这件事使我感觉他虽在局长之位,但内心那一点善良并没有泯灭。

既然是有缘人,而且缘分还更大,怎么能不把真相告诉他们呢,怎么能不帮助他们進行正确选择呢。讲真相初期我虽然没有那么大的慈悲心,真正从心底想救人,但是即使为了将来真相大显时不后悔、不遗憾、不被这些人埋怨,从这个很低的角度看,让他们明白真相也是必须要做的,更况且这还是师尊对正法弟子的根本要求呢。在单位里,我开始找机会给同事们讲一些自焚等事件的真实情况,讲大法弟子被迫害的事实,讲派系内斗背后的原因,進而劝退他们。有一次我和这个局长谈话时把话题引导到这方面,他默默的听着,一句话也没反驳,最后我跟他说帮你把党退了吧,你不反对就行。(以前劝机关里的人很少有人正面表态,劝退都是对方认可就起个化名;但有的直接说不行不行,当然这样的就肯定不能算数了,后来师父讲法中明确了必须自己说了才能算,我就把方式改变过来了)当时不知道他真正听進去多少,之后的一件事使我觉得他应该是明白了真相,那是在部门合并搬家的过程中,我们帮他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在柜子犄角发现了一张诬陷大法的光盘,推测应该是上级要求在单位播放而他没有那样做吧,我当着他的面把那盘扔進了垃圾里面。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周围明白真相的人数不断增多,讲真相的经验也丰富了,范围也广了,心的容量也随之拓宽了很多,逐渐有了要不要主动找第二任局长劝导他的想法。从师父的讲法中知道了当今的中国人多数都是层次很高的高级生命转生的,只是被旧势力利用、被邪党裹挟才表现出对大法的误解,冲着当初这些生命对正法的坚信也得去救他们。其实这些年的教训以及他出国亲身所见,使他的观念也在发生着潜在的变化。在庆祝他调到主管人事的单位当局长的欢送会上,他借着酒劲说:以后有条件了我把你们都提拔起来,至于说一些政策造成的我就无能为力了......我知道这是在说给我听,没想到他突然话锋一转,接着说:不过从现在的形势看,(那时是胡当政期间)不会持续多久了,可能会有变化......

个人的恩怨对修炼人来讲什么也不是,更不会成为救人的阻碍。有了让他明白真相的想法之后,我有意找机会接触他,主动参与他家的婚丧嫁娶活动,消融彼此间以前遗留的隔阂。在时机成熟之后,我利用送贺礼的理由直接找到他所在单位的办公室,刚好只有他一人在,问候了他的身体状况之后,我就从祛病健身讲起,讲了身边的人在大法中受益的事实,讲了大法在国外洪传的盛况,讲了大法的威严和善恶有报的天理......他开始刻意表现出根本没听我讲的内容,不以为然的发出一些唏嘘。我默默的发了一下正念,清除其背后的邪恶因素,他慢慢的不言语了,到最后似乎能接受一些了,也感受到了修炼者不计前嫌真心为他的善意,默认同意了帮他化名退党的提议。又一个生命在大法的感召下明白了真相。

这些年以来,我也始终挂念着退休的老局长,时常想起修炼前给她找的麻烦,隐隐有些愧疚,总想着有个机会找她聊聊,倒不是因为以前的过失跟她道歉,与讲真相相比,那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其实她家离我们并不远,只是平时上班早出晚归,休息时间忙于做些助师正法的项目,没空去她家。师父看到了我的心思,安排了一场巧遇,我在门口超市买东西出来,正好碰到她到这来买菜,惊讶的发现她比以前开朗多了。她说老伴没了之后很多事情都想开了,对我的事情她表示很同情,也去国外看到了很多实情。我借机直截了当的把话题引向三退,说像我这样诚实善良的好人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遭迫害的大有人在,相反那些贪污腐化的官员却很得势,就说现政权反腐打下去一百三十多万贪官,其中很多人也确实是因为跟随江鬼打压修炼人遭了报应。她说我讲的一些东西以前也听说过,确实是那么回事,最后顺理成章的表示退出邪党。

二、劝退老师同学

我在张贴真相资料被非法绑架时,由于公安局查到我在机关工作,开始没敢自行处理,提请区里高层進行商议,我有一个老师当时是人大副主任,后来听说他在公开的场合就讲:谁谁是我的学生,我了解他,是个好人......在那种黑云压境,别人都忙着表白自己,生怕受什么牵连的情况下,能说出这样的话,其人品非一般人所能及,我知晓后也非常感动。我从开始劝退那天起,就提醒自己一定要把这样正直的老师从中共邪党的污泥中拉出来。可是他退休后把家搬到了市区,我以给老师送瓶家人从国外带回来的冰酒名义,专程安排时间坐车去了他家。交谈中我对他在那种环境下替我说话的正义之举表示谢意,同时把话题提升到不仅仅是师生情谊、而是良知道义的角度,解答他对大法的一些疑惑,清除他多年来受邪党灌输的偏见,用大法给予我的智慧启发他善良的本性,在有限的时间内如愿以偿的给老师和师母讲清了真相。

随着修炼的升华,我逐渐学会了向内找,遇到问题看自己哪做的不足,还有什么心没有放下。慢慢的形成了一种习惯,用常人的话讲叫反思自己,这样一来,有时想的远了,就会翻起过去的记忆,做的好事、坏事、十年谷子八年糠都来了。从黑窝出来后,自己曾有过不正的念头,认为正法快结束了,以前的缘分也该了一了了。于是和发小建议组织一次小学同学聚会,还真就实现了。可惜的是当时师父还没有讲三退救人的法理,那一阶段自己也几乎退回到了常人状态,感觉没有给他们留下大法弟子正面的形象。虽然这些人多年不见没有几个知道我的事情,但之后通过学习后期讲法,知道了救度众生的责任之大,我希望这些与我有缘的生命都能正面认识大法。我找出当时的通讯录,把他们的电话号码输入语音讲真相的程序,对有条件见面的就直接跟他们讲。其中有一个女同学,以前是班长,也一直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因为她的成绩始终在我之上,小学时我成了千年老二,后来我考上了知名重点大学,她没去了心仪的学校,没想到我表白时却遭到拒绝。往事不堪回首,这段心痛的经历使我甚至不愿见到她。在要不要给她讲真相时我犹豫了,各种常人的心此起彼伏,怕尴尬、好面子的心尤为强烈,思想剧烈的斗争,哪个轻哪个重从道理上都懂,就是迈不出那步。学法、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找到了自私的心、怕心、妒忌心、争斗心、虚荣心......万事皆有因缘,谁知道生生世世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这世中的挫折不是在还以前的业力吗?怎么能因此辜负了助师救人的神圣使命呢。去,必须去。第一次出差我打电话找她,她去培训了,我想这是她背后生命所设置的阻力,同时也是在看我是不是真心把救人的事放在了首位。去,还得去,终于见到了她,并把她劝退了。

心性提高了,大门也就随之打开了。类似的自认为需要尴尬面对的同学、老师都陆续出场。小学时由于度量小,管纪律时让一个同学气的大哭不止,被老师给背回了家。事后虽然和那个同学成了好朋友,但这件事我却一直忘不了,也总觉得对不起那个老师,她本来就心脏不好,我却那么不懂事。光阴荏苒,我回归正法后,又听说那个老师生活上遭受了更大的打击,是呀,常人的一生有几人不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我要是没有得法,不也是这样吗?一次她遛弯时被我碰到,我详细的给她讲了真相,她也听明白了。看到生命历经坎坷终于得闻大法真相,心中也不免感慨,一切的一切都是师尊洪大的慈悲所赐!我又很费力的找到那个同学,劝他退出了中共党团组织,了却了这段怨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