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 希望

莲之语


【正见网2018年09月17日】

长平兴冲冲地走进单位,还没有来得及脱掉外衣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把一个光碟插入电脑里。这是一个破网软件,是在刚才回单位的路上,一个人送给他的。他早就听说过这个软件,但一直没见过。他顺利的冲破了防火墙进入了明慧网。对于法轮功,他听说过不少,有说好的,也有说坏的,他一直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终于能如愿以偿了。   

网上内容让他的心一会兴奋,一会低落,起伏不定。他不明白这么好的修炼人怎么会遭到如此的待遇。他正看得入神,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把他吓了一跳。

“哎,哥们,注意力这么集中干什么呢?”原来是办公室同一小组工作的王伟。

 “你看,天安门自焚事件原来都是假的。”长平兴奋的指着电脑说,“为什么要造假呀,这不是愚弄百姓吗?”

“你小子在看法轮功,这可是国家禁止的”。王伟故作惊呀地说。

“禁止?为什么不让老百姓看。都什么时代了,还想封闭这个,禁止那个的。你看,封得了吗,一个破网软件就搞定了。”

王伟不屑的说:“搞定了又能怎么样,又不当饭吃。”

“哎,这法轮功修的是真善忍,这不好吗?还能对社会的精神文明起到好的作用,为什么要打压,还活摘器官整死了那么多人,这到底是为什么呀?”长平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问王伟。

“这些我早都知道,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想那么多干啥。”

“人不能稀里糊涂地活着。”长平说。

“什么叫稀里糊涂?我就知道钞票、房子、汽车还有女人是最重要。”王伟无所谓地说。

“看你这点出息”。

“我就是一个庸人,再说,这个时代造就的就是庸人!难道你还想当圣人?笑话。!”王伟打了一个哈欠说,“我警告你,你小子小心点,别被这个网给洗脑了。”

“谢了,如果脑子里有灰尘,生锈了,那就应该洗一洗,清醒清醒。”长平感慨的说。

他看着长平不解地说,“你可别走火入魔了!”

这时有俩个同事走过来。

“你们俩个在说什么?”

他们看到了长平电脑上的内容,都争着看了起……

他们想让长平给他们电脑也安装一下这个软件,长平爽快地答应了。

“这可是违法的,公安局知道要被抓的。”王伟说。

长平像没听到他的话似的,随着俩位同事去给他们安装去了。这一下同事们都围过来,都想给自己的电脑也安装一个,长平都一一的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长平正给一个同事安装着,单位的纪检书记来到他的身后,历声的对长平说:“你在干什么?”

长平有些惊慌,但又很快镇静下来回答说:“没干什么,就是给电脑装个东西。”

“你知道你这样干的后果吗!这东西是随便装的吗?想下岗是不是,不想要工作了。”纪检书记警告地说,“拿着你的东西,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纪检书记的办公室里,长平讲了事情的全部经过。书记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接着又给他上了一个多小时的政治课,最后纪检书记说:“把东西留下,等我们研究完之后,再决定怎么处理这件事。”

回到办公桌前坐下来的长平心里很郁闷……

这时王伟从外面回来,他用手捂着嘴很痛苦的样子。

一同事问:“怎么了?”

“你说倒霉不倒霉,刚一出门就摔了一个大跟,把嘴给跄了一下。”王伟骂骂咧咧地说。

同事走过来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做什么坏事了。”

长平抬起头去看王伟,长平感觉到王伟脸上有一丝不易查觉的尴尬。长平突然觉得书记的到来是不是王伟做的手脚,因他一直都在暗中和自己较着劲。如果真是这样,这可真神了,真的像法轮功说的那样叫做现世现报。想到这,长平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丝笑容。

夜深了,长平房间里的灯还亮着,他在明慧网上阅读了大量的资料,他的心越来越亮堂,觉得自己人生终于有了目标。当他看到已经有一亿八仟多万人退出了党团队,长平决定要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他毅然决然地打开了退党中心的网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