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18日】

最近,对科室上级领导的一些行为看不惯,觉得领导不体现出领导力,却把责任推给下一级,自己是修炼人,知道遇到事情,心里过不去的,一定要向内找,自己有妒嫉心。但是,看不惯本身是有问题,但又如何面对这个问题呢。第一:不与常人争理,如果修炼人对常人的表现动心,甚至与常人争斗,自己也就是常人了;第二:如何解决万一遇到的责任问题呢,修炼人修的是善,遇到事情肯定尽量先为对方考虑,具体事情要默默去圆容。法理在哪儿,很清楚,但是,真正在具体的事务中,自己可能会去扮演其中各种角色,比如常人所说的“背锅的、拍马屁的”。自己真能放下自我的感情去接受这一切吗。这引起我的思考。

如同在人世的长河中,我们都经历过各种角色,这些角色作为我们生命本身来说,可能情愿不情愿得接受着去上演,有屈辱的、炫耀的,正义的、邪恶的,富足的、贫穷的,圆滑的、耿直的,谦卑的、高傲的……。

如今大法来了!这些角色如何归正?作为修炼人,首先,放弃一切人心,从大法的角度考虑生命的各种层次,站在大法的基点和要求上做好大法要求的各种角色,最重要的是能在各种角色中及时转换,这不是圆滑,而是心不在尘世中,不迷于这些人的角色中,包容一切的看问题。

也谈一下自己对现代通讯工具的看法,手机中的微信、微博、浏览器中的各种新闻、信息,发散或体现的都是现代的观念,加强并放大常人中的各种执著及观念,比如欢喜心、憎恨心、变异的思维,修炼人看它们,就是在空间场中引进并加强它们,作为修炼人来说,除了常人工作和常人中必须的生活外,就是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不要掺入这些本不是自己需要掺入的角色当中去,包括目前“很吸引人”的各种政治动态,虽然这些动态会与大法形势有关,但修炼人才是唱主角的,这些形势只不过是给修炼人利用的。

最后,感恩李洪志师父及大法,自己的一切都是大法所给予,包括这篇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