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美国阿拉斯加发现高达200米的海啸痕迹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9日】

科学家在美国阿拉斯加找到了高达200米的海啸的痕迹,科学家们认为,这次海啸是上世纪有迹可循的第四大海啸。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在阿拉斯加发现了曾经的巨大海啸的痕迹,它的高度在当时达到了200米。他们的研究结果已经被发布在《科学报告》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需要指出的是,2015年10月17日,海啸袭击了位于阿拉斯加的泰恩峡湾沿岸。此地是无人区,因此这一自然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几乎没有引起关注。

狂泄入海并引起廷达尔(Tindall)冰川融化的大规模山体滑坡是造成出现海啸的原因。

研究人员认为,类似的灾难事件在未来会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全球各地,因为全世界的冰川都在融化。他们认为,目前,这种海啸尤其对像格陵兰岛、挪威和巴塔哥尼亚(Patagonia)这样的国家和地区构成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