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大难而不惧 一位韩国消防员的心路历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8日】

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无惧水火,挽救生命。这就是深受人们尊敬的消防员的日常工作。

44岁的辛相教,是韩国仁川广域市南区新岘洞119消防安全中心的消防队长,拥有13年的消防员经验。他说,很多人会认为消防员的心很坚韧,但是在这一行业经历的事情越多,就会变得迟钝。“对于性格暴躁、遇事非常敏感的我来说,在那样的环境下能走到今天并成为该中心的消防队长是很难的。”

走过十三个年头,在危险与灾难面前无所畏惧,辛相教说,自己的成长得益于拥有精神信仰。

修炼 改变了一切

15年前,辛相教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走入法轮功修炼中。从此他的人生改变了。

辛相教大学毕业后,边做家教边进行韩国公务员的备考准备。有一天,在做家教的学生家门前看到一张介绍法轮功的传单。

“传单上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指导修炼的性命双修功法,还有五套缓、慢、圆的炼功动作,有良好的健身效果,令他兴奋。辛相教说,“每天学习,不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很疲惫,因此心里一直在寻觅有什么方法能帮助他,法轮功正好能解决我所面对的困境。”

辛相教回忆说,走入修炼后,他发现法轮功指导修炼的书籍《转法轮》就像沙漠中的绿洲,为他提供了身体和心灵上的休憩,遇到任何事都能渡过难关。

此前,为了参加韩国公务员的考试,他每天都闷在图书馆逼着自己学习,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就觉得内心烦躁,头脑混沌,精力难以集中。

可是,修炼后,他发现,每次阅读指导人们修炼的《转法轮》一书时,感觉就像一泓清泉缓缓在他内心里流畅,不知不觉中烦躁的心态变得平和且身心轻松。而且,头脑变得清晰、注意力集中,心情愉快,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了。他还惊奇地发现,他的记忆力也增强了。

他说,在修炼前准备专利师考试,连续几年落榜。修炼之后,“我准备了消防公务员公招考试,结果就考上了。我自己都大吃一惊,因为这个考试不简单,而且我只准备了那么短的时间。”

从那时起,得益于修炼,他的人生开始了新的启程。

成功戒掉烟酒

很多人都有戒烟、戒酒的经历,但是往往以失败告终。人们认为吸烟喝酒能缓解压力,这就使得戒烟戒酒变得更加艰难。

辛相教说,他以前是个典型的“瘾君子”,烟瘾、酒瘾特别大。平时学习之余,为缓解压力和疲劳,总习惯叼著香烟或喝点酒。但是修炼才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他竟然神奇地戒掉烟酒了。

回想起那段神奇的经历,辛相教说,那个“烟虫”突然消失了,“周围的人听说我戒烟了,都说我对自己真狠。其实,我并不是下狠心戒掉的。真的是很自然地不知不觉地戒掉了烟酒瘾”。

消防员精神

谈到自己在此岗位走过十三年的风风雨雨历程时,辛相教表示,消防员所面对的事情都会剧烈地冲击着人的精神,像大的火灾,无情地吞噬着人的生命,瞬间将一切化为灰烬。在这些灾难面前,人是如此地不堪一击,亲自经历过的人往往产生绝望感。

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他也很难走到今天,更不用说成为指挥官了。他说:“修炼之前,我的性格很敏感,一点小事儿就能让我的心情大起大伏。如果没有修炼法轮功,我很难抵挡这份工作带来的精神冲击。”

辛相教在日常生活中用“真、善、忍”的原则做指导,处处为他人着想。他表示“通过修炼,在工作中,我既可以做到珍视别人的生命,为了他人挺身而出,又可以避免事后的那种脆弱感、无力感和绝望感。”

既可以为了他人,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又可以勇敢地直面世事的无常,这可说是消防员的精神了。

团队协作

“我的敏感而暴躁的性格,在修炼后变得温和了。”辛相教表示,比起戒烟戒酒,自己在性格上的变化更是令人惊讶。

辛相教说,“修炼之前我是一个性格很糟糕的人,经常发火,对人刻薄,一点小事儿就大发脾气。”周围的人也对他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人际关系很紧张。而法轮大法修炼要求修炼者时刻保持一颗祥和的心态,遇事找自己哪里做错了,如何替对方着想等。慢慢地,他的性格变柔和了,周围人都称赞他变化很大,说现在的他就像一块温润的玉石。

作为消防队长,辛相教经常要比职员早上班,确认好当天的事情,准备好能按时出动的装备,他说:“消防队长可以左右手下25名职员的工作气氛。维持一个安定积极的心态很重要。”

“我的心理安定的话,职员们也会安定,工作气氛就会变好。神奇的是,那天也不怎么发生事故,我发现,维持好的心态是我的一个非常大的责任。”

随着不断的修炼,辛相教慢慢放淡了利益之心,在个人利益面前不争不抢,而是退后一步。作为消防一队之长,他是该消防中心的第一负责人,他没有为了维护个人地位而防备下属,而是下放权力,“我完全信任他们,并给予他们最大的权限”。这样,该中心的小队长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带好团队,团队之间的协作关系良好。

为了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分享给善良的人们。周末,辛相教常常去韩国富川站,向路过这里的人们讲述着法轮大法的美好,同时也告诉人们,中共至今对修炼者的迫害还在继续,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邪恶事实也仍在发生著。

“以前经常去月尾岛和码头向中国人讲真相。我觉得现在中国人的反应比以前好了很多。不管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当他们了解真相后向我表示感谢时,我感觉很欣慰。”

“珍重法轮功,就像珍重我的生命一样”,辛相教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