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0年内发生7级地震? 专家:西北外海更危险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7日】

日本6日共发生88次地震,专家称,未来一周内可能还会发生连续的地震。但台湾专家认为,这并不算频繁。而对于有专家预测同处火环带的美国加州可能会发生大地震,台湾专认为西北外海更危险。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地震速报显示,自北海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08分发生里氏规模6.7主震后,截至当晚11点52分已发生84起余震,包括下午3时许,厚真町还观测到7级强震。加上九州西部岛根县与本州和歌山县、岩手县各发生1起地震,日本6日当天就发生88起地震。

专家称,未来一周内可能还会发生连续的地震,呼吁人们小心防范。不过,台湾中央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颜宏元认为,以大地震的频率来看,地震并不算特别频繁。

颜宏元称,世界平均每个月会出现一次规模7.0的地震,目前还维持在此一频率之内,民众不必过于担心。他说,北海道处在地震活跃的〝环太平洋地震带(俗称‘火环带’)〞,自从1993年发生规模7.8的奥尻大地震后,已有20多年没有发生过大地震。过去有许多专家认为,北海道还会发生大地震。但大地震很难预测,只能说可能会在未来20~30年内发生。

对于有专家预测同处火环带的美国加州可能会发生大地震,颜宏元认为,相关预测大概在2011年已经出现,但一般大地震很难预测,此种推测是希望人们有防灾的心理准备。

颜宏元则预测,美国西北外海会发生大地震,包括奥勒冈州的外海以及华盛顿州的外海。

环太平洋地质活动频繁,有专家认为,未来30年内加州有93%的机率会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格雷福士日前也表示,加州的超级地震已迟到了10年之久,未来30年内有46%的可能性发生7.5级以上大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