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伸冤慈母心 殊途百转祝同归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16日】

——记优秀青年张树德家人一路结交世人的坎坷经历

因修炼法轮功张树德被非法寃判七年并处罚金两万元的一审枉判的消息,从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法院传出到明慧网报道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大法弟子们的悉心关注。张树德母亲不避坎坷的千里伸寃之路也同样牵动着人们的心。

张树德母亲是已步入老龄段的农家女子和操持农务井井有条的家庭主妇,文化不高,却有超常的记忆,双城两座古城的掌故,乡里村落的文脉逸事,乃至家族中口耳传颂的神传文化与修炼机缘如何珍惜的古训,都能如数家珍般道来,使听者喜闻乐见。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出过远门的农家女子,却因自己的儿子被枉法判决数次往返于黑龙江的哈尔滨和辽宁省盘锦市,她由对孩子的挚爱一点点的变成了为他人的生命安危所思,为那些不明真相的和参与迫害儿子的那些警察,检察官和法官们在壁垒森严难于进门相见的高楼大厦里,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交谈、沟通,终于换来了人们的同情、理解和关注。她成了异地他乡的司法界部分同胞们都认识的大姐。
 
张树德与多位检察院同胞对话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一日张树德的家属到了盘锦市,律师在周三和周五两次去看守所会见张树德都没见到,经询问看守所领导回话说:张树德不愿见这个律师(实际上是张树德会见律师时要求不穿号服不戴手铐)。并告知检察院的人来了。张树德的妈妈就去了检察院。

门卫的人已经认识张树德的妈妈了:这又来告状了。门卫给打了电话说,又来告状来了。过了一会公诉科的一位副科长从楼上下来接待了她;你来一回了。

树德妈说:是,为我儿子冤案告状。
那科长说;你这个不能告,你这是上诉期,二审也没给你判。不知怎么这个人看看屋子里的人一下就变脸了,恶狠狠的说:你们这都是一伙的?当时在屋子里的还有另外四个人等着咨询。
树德妈妈说:我就是我个人。
那科长说:你们都把身份证拿出来。
科长对那个俩姐妹说:你们也都拿出来。
姐姐把身份证拿出来了。
妹妹对公诉科长说:你把你的工作证拿出来。那妹妹就和那人争执起来。

科长告诉门卫:去把法警找来,把执法记录仪拿来。一会就从楼上下来十来个人,还有门卫的。

树德的妈妈看看这些人大部分着便装,不知道是干什么的,都是四、五十岁的年龄。树德的妈妈就开始对他们说:我儿子就因为一句话说信仰法轮功,就给冤判七年,一个研究生正在工作期间说判刑就刑,这是违法的,所以我才告状,修炼法轮功合法。

这时一个便衣问:这法轮功多咱合法了呢?

树德妈说:法轮功原本就是合法的,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她扬起手里拿着的资料:你看看,你们看看这法轮功的书都解禁了,都允许发行了。

这些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树德妈。站在她身边的便衣手里拿着录音机,录像机、执法记录仪等东西,一个个高高的个头,面戴愠怒,好像一声令下就准备抓人的样子。树德妈妈仍然给他们讲:法轮大法已经洪传一百多个国家,《转法轮》翻译成四十多国文字。天安门自焚是栽赃陷害法轮功,是江泽民挑起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你们不按照法律办事。她把手里的多份资料摊开:你们看看。检察院的那些人不看都往后躲。

这光是我说吗?看看二零一四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现国家领导说了这么一段话:“实际上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帐的,这个帐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帐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给你看看解禁令,法轮功的书二零一一年再次允许出版了。……。

其中一人说:这法轮功多咱合法了呢?他这一说这十几个人都乐了。树德妈说:啥时候合法了?从一开始就是合法的……

树德妈本是个快人快语的大嗓门,这时警察的态度都变了,也不凶巴巴的了,有人就说:大姐行了,你现在是上诉期,上诉期间不能告,还没执行呢。

树德妈说:谁判我孩子这都是违法犯法的。拿去看去吧。说着树德妈就把控告状递给一个工作人员,那人接了过去。她又给他们念了几段控告状上的迫害事实。

这时有人把要去的身份证送给了树德妈妈。又有人对树德妈说:大姐,你这不是上诉吗,你控告是咋回事啊。大姐你走吧,现在上诉,不能控告。现在是上诉期,啊。

这些人就都商量着对付树德妈妈,回去吧,回去吧。树德妈妈说:你们说是不是冤判我儿子。今天走了,我还会来的呀!

那些人中有个人两手抱拳给树德妈妈施礼,后面还有人做佛家的合十礼。

律师会见张树德

去会见的律师得知:张树德刚一进来时写了三封信,其中一封是写给习近平的,还有当地司法部门的,信件都是通过看守所的警察寄出的。

律师见到张树德,看到他总是乐呵呵的,以前是里外的警察把他当作犯人压制他。由于他不断的否定着方方面面的迫害,及时的与警察沟通,为了那些尚不明白真相的警察们的未来,凡是不符合法的,他什么都不配合,这次会见他没戴手铐,反穿着看守所的衣服。这是没有过的事情,令律师很敬佩。

看守所的狱警对律师说,没见过张树德这样的,还让我们把大门打开(在押人员正常出入的监室的门,会见时狱警让在押的人走监室门上开着的一个小门)。一般情况下凡是律师或办案人会见当事人,狱警就在走廊里把手铐举过头顶,晃来晃去的叫着名字:xxx出来。人就得在监门上开着的那扇小门中大哈腰的钻出来。

张树德意识到这是一种对人格的羞辱,羞辱式的迫害他不要,也不允许警察这样做,他祥和的告诉警察:你们让我见检察院的人,就得把大门打开,我走大门。

经过他不断的努力,善解,现在情况完全变了,奴工生产他不参加,报数报名解除了,象征着犯罪嫌疑人的号服不穿了,可以不戴手铐,打开监门出入。

三上兴隆台区检察院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张树德母亲以一个上访者的姿态,运用法律的形式首先来到了兴隆台区检察院的控申科,询问邮寄的控告状长时间没有回复的原因。门卫打了电话,一位检察官来门卫室接待了她们,张树德母亲拿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法轮功书籍的解禁令和2000年4月9日公安部颁布《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和【2005】39号的重申文件,这些和涉嫌邪教组织的刑亊案件与法轮功沒有任何关联的通知,还有现政权出台的新政策材料。张母和他讲了一个多小时她所了解到的情况,连那个门卫也在听,他还插话说:法院判重了。

临走前,张母说:迫害大法徒是违法的,是有罪的。她郑重的提醒着听者:法轮功是修佛的。那检察官听后一激灵,打了个冷战。

从区检察院回来,树德妈妈给一位律师打了电话,跟他说了在检察院的听闻,律师接过话茬说:啥判重了,一点罪都沒有,完全是合法的,就是应该无罪释放。

张母的话引来了律师正义之声,点破了不是判轻判重,根本就沒有罪,罪名是强加的。

下午,张母找到了上次接待她的控申科一个女检察官刘广安,那人接下了控告书。张母接着问:去年我们写的控告状是你接的,我们沒有听到回音?刘广安就找来一男检察官接待,她开始找那份控告状,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她自语:整沒了,找不着原来的东西了。张树德妈妈给控申科的检察官讲她的儿子如何冤枉,并告知迫害法轮功的后果。

去兴隆台区政法委

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张树德母亲从区检察院又来到了兴隆台区政法委,办公室内有三个人,一位姓史的好像是负责人接待了她,张母和他聊了一个多小时,那人很理解她这个上访者。张母也非常诚恳的对那人说:我不是为私家的事,我就这一个儿子,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毕业后来到了盘锦市,为咱们盘锦做贡献来了,就因为一句信仰法轮功的话,被冤判七年。

之后,张母还和他说法轮功是按照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指导修炼,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修炼,法轮大法是正法,法轮功不是X教。还跟他讲了公安部同一文号以公通字两度重申的14种邪教,与法轮功毫无关联的真相(一个无神论政府的执政者是没有权力给一个修炼团体定性的,这也完全是违背中国现行法律的)。史姓负责人劝说:大姐,我理解你的心情,你就去市中级法院找,会博得他们的同情。这些人和半年前都判若两人,大部分人肯听家属诉说了,这真是个不小的突破。

两次走進市政府

五月三十日张树德母亲去了这个跨省又是异地的市政府,楼内有特警、门卫。张母及家人说找市长。门卫说,现在还没有市长,张树德的姨母说,你真会开玩笑,我也开个玩笑,让我外甥给你们当市长。

说着话张母把儿子的大照片拿了出来给他们看,真是诙谐之中有智慧。然后张母她们给门卫讲孩子被迫害的真相。门卫听罢,和颜悦色又坦诚告诉张树德的家人去市政府信访办,就在附近一百米处,旁边还有律师事务所。

六月一日,张树德的家人来到市政府,门卫不让進,这时来了一个特警,打电话说,来法轮功上访。特警把家属领到了信访办,这时来了一车特警,家属就把张树德的照片给他们看,又给他们讲孩子的经历;还把一些真相资料给他们看,他们都接了。最后对张母说,这亊还得找法院。

法轮功百分之八百赢

五月三十日,张树德母亲去了兴隆台区监察委员会。门卫打电话叫下来一个人问什么事?张母告诉他自己是因为儿子被枉判来上访的。监察委的工作人员说,法轮功的事不归他们管。

这时在这里还有一位上访者,是一个退伍老军人,他听了张树德母亲的诉说后,他激动而肯定的说:“法轮功百分之八百赢。”

三進中级法院

由于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法院对无罪无错的张树德一审就给出了枉法错判的决定,张树德妈妈不会接受这个强加的现实。一千四百里路,揪着的心和悲戚的泪,一次次的震撼着、浸透着脚下的黑土地,孩子的“案卷”已经到了二审法院,她一定得去二审法院把我的冤情告诉他们,讨回公道。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张树德母亲一行人去了盘锦市中级法院。刑庭庭长李玉新不见。她们又去了附近的市公安局,无人;六月一日,张母二進中级法院,在门卫室家属把相关材料和信递交给他们,门卫不要,不接;七日上午再去中级法院,门卫收下了给李玉新庭长的两封信,答应转交,同时把这两封信另给中院王宏院长。

家属把资料和信装在信封里,就在法院工作人员中午吃饭回来的路上等他们,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的冤案,路上碰到人她们就给资料,有的说我是打扫卫生的,有的说我是看电梯的,还有的说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法院七、八十人,只有两人接了家属的资料。

还没遇到法轮功(到这)上访的呢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张树德母亲走進了盘锦市公安局,门卫请家属去公安局信访办,信访办的一个人很奇怪的说,这还沒遇到法轮功上访的呢。一位成年男性工作人员接待了家属,开始那人一直说法轮功不好,给他真相材料他也不要。表现的很不理性。他说炼法轮功的都叫人洗脑了。家属说,这话说的不在行,既不符合亊实也不符合法律,大法洪传是在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主办单位允许下進行的,“人传人,心传心”,在合法、公开的环境传向全国又走向世界的。全国人大及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国家立法权和监督宪法的实施职权,一九九八年下半年,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乔石偕同一百八十多名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经过半年的调研,得出:法轮功于国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如果还要说洗脑,得看一看是不是马克思给你洗脑了。他一听这话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很尴尬。

市信访办设有律师事务所

一路的上访,她们带着一副和善面孔的张树德的大照片,来到了市信访办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她们把张树德被枉判的冤情说了一遍。律师事务所的一个负责人,拿着照片端详半天后说,你去检察院,让一审法院重新开庭。之后,家人就把带来的相关资料给了他们一份,他们都留下了。

从律师事务所出来之后,她们去了市信访办。信访办正好来了一车上访的人。家人就拿着张树德的照片跟这一车人说明她一个外省人来上访的真相。然后去信访办登记,上访的人中有一个人对张母的妹妹说:你可得帮帮她呀(指张母)!当时信访办的工作人员有五位,那些人就向张母她们询问。张母就拿着孩子的照片开始诉说情况。其中一位长者还详细询问张树德的年龄,属相,并一再问,再说详细点,直到告诉他出生日期。听后,他说:你的儿子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傻;第二种是坚定地信,看着张树德的照片,他说,你儿子是第二种;坚定地信。张母与他又聊了很长时间,他们都留下了真相材料。

走访六个律师事务所

六月四日,家人拿着多种资料,在请律师咨询的互动中,实事求是的向这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讲述着张树德帮着搞建设,而在盘锦被迫害一年中的事实真相。得到了多位律师的同情,也有给出继续法律程序的一些办法。

去盘锦市看守所

家人去盘锦市看守所,打电话给看守所教导员孙徳利,问他孩子怎样?他说正常。让把材料放门卫那儿,张母就把信和资料留给了门卫,告诉门卫这是给孙徳利教导员的。

最后家人去了盘锦市人大,门卫不让见,也不留材料。

面对千里伸冤的各种不同的境遇,张树德的母亲,感同身受之中,不气馁,不灰心,她说:原来只看眼前,只看表面一时沒有结果,就认为沒有效果,现在转变了这个观念,转变了这个思维,换了另外一个角度,而走出这一步,迈出这一步,所产生的一正压百邪的震憾作用,不仅是公检法公务人员,而是与广大世人的社会互动。使有法不依,拿着不是当理说,用欺世谎言蒙骗百姓,制造的法律欺诈就不灵了,人们在觉醒。

张树德妈妈的心声:

一路的走动,张树德母亲眼看着这些公检法的人明明白白的干着违法违宪的事情,而且是麻木的在干,她对这些同胞们的结局忧心忡忡。她有机会就给她接触过的人讲她们家族中的长辈人所知道的神传文化中的预言真相。她非常希望把这些与同胞们分享。

张树德家的一位仍然在世的老爷爷对树德妈妈说过:你也不要难过,忍一忍,大家都在等,你就等天时吧,天时快到了。这天时走的太快了,死去的人都得回来,老书上有这种说法。

法轮功是传全世界的,不只是传给中国。到最后都得是大法收缘,弥勒佛收原道。(他说弥勒佛就是法轮功师父。)等着吧,这些恶党参加迫害修佛的人,谁也跑不了,都得把他们抓起来。

最后那些恶人面临的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预言早就写好了:“云层以里吹打弹拉,云层以外哭喊连天。”

“十年失了龙华会,休想天宫八宝台。”是说从天上下来的很多人都回不去了。”

树德的一位太奶奶说过:到这个时候就是“千千菩萨随地走,万万罗汉下昆仑。”“天堂换佛祖,地府换阎君。”她说信佛的都被抓监狱去了,不长时间就放回来了。到那时老佛爷的道就明了。没落之年大佛在,十户难剩一。就是说被淘汰下去的人会很多很多。

这是张树德的母亲,想跟参与迫害她儿子或跟多的法轮功学员的公检法人员说的推心置腹的话,没准这其中的哪个人就是预言里说的菩萨和罗汉呢。

她最后忠告那些枉判法轮功学员的参与者,立即撤销违法的判决;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愿所有的善良人的生命都真正的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