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21号横扫日本酿11死300伤 多处知名景点受重创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5日】

颱风〝飞燕〞昨日以每小时216公里的狂风及暴雨重创西日本海岸,造成部分地区山崩与水灾,至少11死,逾300人受伤。百万多户居民无电可用,关西机场如孤岛3000名旅客滞留,需靠船隻接送。另京都、奈良、滋贺等地的知名景点与文化遗产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毁损。

飞燕颱风挟带狂风及暴雨登陆陆地时,强大阵风吹翻屋顶及桥上卡车,还将大阪湾一艘重达2591吨的油轮,扫向人工岛上的关西国际机场的对外联络桥梁,导致桥梁损坏,关西机场与日本大陆隔绝,约3000人受困机场一夜。

日本当局今(5日)早透过高速船隻及公车,将滞留旅客送往邻近的神户机场。

一位被船隻送到神户机场的女性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因为停电,所以没有冷气,机场很热。我没预期颱风会造成这种程度的破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目前受影响区域的部分道路及铁路仍关闭,不确定机场何时能重新运作。

另外〝飞燕〞昨天切过日本西部时,包括京都、奈良、滋贺等地的知名景点与文化遗产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毁损。

中央社报导,京都许多知名寺院、神社、观光景点都受灾惨重。世界文化遗产西本愿寺的阿弥陀堂门(重要文化财)桧皮屋顶损坏,二条城屋顶上的金属装饰件掉落,国宝二之丸御殿也有多处受损;赏樱胜地平野神社拜殿倒塌、无数株樱树倒塌。

岚山渡月桥的栏干也被吹倒,暂时拉起封锁线。京都车站天花板突然崩落,影片相当吓人;鸭川周边也有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世界文化遗产仁和寺御殿损坏,门也被吹垮。属于重要文化财的滋贺县彦根城外墙有部分剥离。

根据脸书粉丝团〝日本旅人塾〞整理,京都地区西本愿寺、二条城、仁和寺、平野神社等16个景点有多处破损或大量倒树;京都市观光协会也整理出50个知名景点,其中31个景点因为程度不一的灾情停止开放。

奈良地区的春日大社、吉野山金峯山寺、唐招提寺也因为局部被颱风吹坏,不开放观光。

有90万粉丝追踪的〝日本自助旅游中毒者〞也在脸书整理灾情,包含知名的地主神社、平安神宫神苑等10个景点毁损严重;伏见稻荷大社、东本愿寺等4个景点建筑破损。版主提醒近日要造访京都的朋友记得调整行程,并留意自身安全。

25年来袭撃日本最强的颱风〝飞燕〞,酿严重灾情。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已发布超过122万人的疏散通知,另有2万9600人收到更强力的疏散指令,但仍未强制执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