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谜团般的星云 有个神秘倒V字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3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拍摄到一个所知不多的模糊星云,其四周有明亮的恒星和黑色尘埃云,还有一个神秘的倒V字型。

据NASA网站报导,这个编号为IRAS 05437+2502的星云系透过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摄。该星云位于金牛座,非常接近银河系的中心盘面。

有别于很多哈伯太空望远镜所拍摄到的星体,这个星云尚未被仔细研究,所以其确切属性仍不为人所知。

乍看之下,IRAS 05437+2502似乎是个颇为孤立的小型恒星诞生区域,而人们可能会推测,来自明亮的年轻恒星所散射的猛烈紫外光辐射,可能导致这里的气体云形成奇特的形状。

然而,那个明亮的倒V字型可能透露更戏剧般的讯息。一颗高速移动的年轻恒星与气体和尘埃云的交互作用,可能生成这个具有罕见锐边的明亮弧形。

如此“鲁莽”的恒星可能是从遥远的年轻星团弹射出来的,它在该星团中诞生,然后以每小时20万公里的速度穿越这个星云。

IRAS 05437+2502于1983年由NASA的红外线天文卫星(IRAS)首次发现。该卫星是人类第一个可以红外光波段扫描整个天空的太空望远镜。

红外线天文卫星由美国、荷兰和英国共同维护与管理。自启用以来,该卫星已经发现许多在地面上无法见到的星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