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4千年前巨型金字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发现有4000年历史的失落古城遗址,拥有230英尺(约合70.1米)高的金字塔和填满人类头骨的葬坑。实际考古证实时间是4300年前,石峁古城就被建立了,这不仅证明了中国拥有5000年历史,更证明了5000年是文明史,而石峁古城还有待进一步考古,很有可能发现更为震惊的考证,比如古文字,或5000年前的中华文明史等等,期待新消息的发布。

石峁(mǎo)遗址是中国已发现的龙山晚期到夏早期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位于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高家堡镇石峁村的秃尾河北侧山峁上,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北部边缘。

科学家在《古代》杂志上报道,石峁古城遗址是中国北方一个古老的城墙聚居地,它的遗址正在使考古学家们对中国历史的理解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研究遗址的学者报告说,这个地区曾经是大约4300年前的巨型阶梯金字塔的繁华大都市的所在地。作者写道,作为贸易、宗教甚至人类牺牲的家园,这座城市可能曾经是现在中国“政治和经济中心地带”的一部分。

每个金字塔的11个台阶上都有石头拱璧。神秘的眼睛符号和人形面孔雕刻在石头结构上,这些符号以前在中国中部平原的许多后期定居点中发现。它们给人留下了强大的视觉印象,可能用于赋予金字塔特殊的宗教力量。而蓄水池,屋顶瓦,柱子和家庭用品的遗迹表明,精英阶层使用金字塔的顶部作为他们的家。而最顶端的高度至少有230英尺高(70.104米),金字塔也可能用于工艺品制造和金属加工等。

而一座围绕着金字塔的城市,繁荣了500年。考古学家写道,这座城市曾一度占地6000亩,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今天,这座城市的废墟被称为“石峁古城”,但它在古代的名字并没有人知道。在金字塔和城市周围建造了一系列带有城墙和大门的石墙。考古学家在报告中写道:“在阶梯金字塔的入口处,是复杂的堡垒,其设计表明,它们的目的是提供便于防御和高度受限的通道。”

从周围的家中可以看出,金字塔可能“给石峁古城人口提供了一个持续的、压倒性的提醒,提醒着那些居住在它上面的统治精英们的权力,”作者写道,称这是“社会金字塔”的一个具体例子。

生活科学网说,研究人员过去认为石峁只是中国附近长城的一部分,但最近的发掘表明,石峁古城比长城早两千多年。研究人员在《古代》杂志上写道,在山顶一平方英里(2.59平方公里)的地方,“它不仅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城墙定居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心之一。”

古城的石头建筑内嵌着翡翠玉石,这可能代表了石峁古城的宗教信仰力量。绿色的石头也表明了城市的经济重要性。研究人员认为,来自附近的翡翠艺术品表明石峁古城很可能成为贸易中心。

但是,这座城市并不全是和平与繁荣,科学家们报告称“大规模”人类祭祀。考古学家在石峁古城周围的坑中发现了斩首的头颅,考古学家指出。研究小组写道,城墙、堡垒可能是为了保卫这座城市而修建的。

作者认为,这个曾经伟大的城市表明,周边地区被卖空了,作为中国中部地区“文明”的边缘。他们写道:“分析和比较新的考古数据......揭示了一个高度复杂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的中心地带,可能是中国领土最强大的[有组织的社会]。”

“这项研究揭示,到公元前2000年的时候,黄土高原曾出现了代表政治和经济中心地带的复杂社会形态。重要的是,研究发现与中原文明有关的铜器时代后期的核心标志事实上很早之前就在石峁古城形成了。” 

石峁遗址日前也出土了约4000年前的骨制口弦琴,为中国已知年代最早的弦乐器,再度印证其“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