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莲花在墨西哥校园里开放

墨西哥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暑假刚刚结束,在一个明媚的清晨里,大法的炼功音乐在墨西哥西北内海岸的锡那罗亚州(Sinaloa)一个叫瓜萨维(Guasave)小城市里的锡那罗亚校园里再次悠悠响起。

两位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邀正在一个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教学生学炼法轮功的第五套功法。学生们都盘着腿席地而坐,安静地打坐,教室里充满一片平和祥静。这是第三个学年法轮功学员来到这所将幼儿园和小学综合在一起的私办学院,在该学院校长米里安女士的邀请下,来给孩子们担任蒙氏教育法的规定课程之一——和平教育课程的义务讲师。

蒙氏教育法(Montessori educación)强调对独立和有限度的自由和对孩子天然的心理,生理及社会性发展的尊重,设置了四个跨年齢的课堂。和平教育课程是为三至六岁幼儿阶段和六至九岁以及九至十二岁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设置的必备课程。米里安女士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她一直在寻找着一个最适合教育孩子们和平理念的办法,但苦于不满现代教育方式及对瑜伽缺乏足够的信任,迟迟不能填补和平教育课程这个缺口。

直到一个偶然的机遇,米里安女士观看了一个当地由法轮功学员举办的“真善忍美展”,她从中认识了这个能够使内心和平的修炼方法(法轮大法),并被大法修炼者理智和平的反迫害和坚守真善忍的做人理念而深深感动,并因此得到启发,决定以法轮大法修炼作为她学校的和平教育课程。

在瓜萨维(Guasave)这所校园,每到星期五,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等候上课,当学员一走进课堂,大家就涌到门口喊着:“法轮大法来了! 法轮大法来了!”高兴地打招呼拥抱他们的老师,然后大家盘腿坐在地上,感受、学习这美妙神奇、来自东方古老的修炼文化。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理解法理,学员常常准备一些示范教材。有一次准备了一些黑纸和白纸分别代表人的业力和德两种物质,在课堂上示范讲解得与失的法理,然后叫大家分组练习示范,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都不愿意做出口骂人的一方,都不愿失去德。

大法著作《转法轮》中说:“当他骂别人、欺负别人的时候,他就会把德扔给人家;而对方是属于委屈的一方,失去的一方,遭受痛苦的一方,所以就给他补偿。他这边骂他,随着他一骂的时候,就从自己的空间场范围之内飞走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他骂的越重,给人家的德越多。”孩子们当场就都明白了做人的基本道理。

再有一次,为了给学生们讲解修炼人应该要去掉各种不好的心才可以升华上去的法理,学员准备了一些小石头,并在每个小石头上写上一个不好的人心,如:妒嫉心,显示心,争斗心等等。然后把这些石头都放在一个空瓶子里,拧上盖子。放到水里,瓶子一下子就沉到水底。然后再打开盖子把石头一颗一颗的拿掉,一直到瓶子几乎空了瓶子才浮上水面。

大法著作《转法轮》中说:“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

孩子们都在看着听着领悟着。

就这样学员通过边玩游戏边教学的方式慢慢教导孩子们“真、善、忍”的法理。每到圣诞节到来前,还会做一些手工制作,例如纸折莲花和圣诞贺卡。并给孩子们讲解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做人道理。孩子们很高兴地捧着自己亲手做的纸折莲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校长米里安女士常常对大法学员说:“大法课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课,非常感谢你们,法轮大法对社会有益无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