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内蒙古出现牛O型口蹄疫疫情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一周内,新疆和内蒙古两地接连出现两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牛出现死亡,数百头牛被扑杀。

据中共农业农村部官网8月29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部分养殖户的牛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牛36头,死亡12头。

8月25日,发病牛被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口蹄疫病毒核酸阳性。

8月28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O型口蹄疫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已扑杀100头发病牛和同群牛。

8月22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发布消息称,8月1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尉犁县,某养殖场的牛也出现O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牛63头,死亡4头。8月22日该疫情被确认为O型口蹄疫疫情。171头发病牛和同群牛被扑杀。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定义,口蹄疫是一种对牛、猪、绵羊和山羊等偶蹄动物具有高传染性病毒病,在易感的未接种疫苗的动物群体中,发病率可能高达100%。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要求成员国在24小时内报告发生的口蹄疫疫情。

口蹄疫有A型、O型、C型、SAT型等7种不同血清型。每个血清型需要本型的灭活疫苗进行免疫。

从受感染动物身上获得的产品,可能存在活病毒和使易受感染动物感染的风险(不包括人),因此,这些动物性产品是被禁止买卖和食用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