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省小镇地坑一夜增宽5米 科学家迷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小镇牛津(Oxford)的一个公园,因出现科学家尚不可知深浅、迅速扩大的地坑,当地政府正在督促公众谨慎绕行。

目前地质学家和应急管理官员正在评估地坑周边地势的稳定性,以确定一个社区中心、加油站和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等设施是否会受到影响。

据《郝芬顿邮报》报导,牛津镇公共关系官克鲁尼(Linda Cloney)称,周二(8月26日)早上测量的时候,地坑约为34米 x 29米大,比周一晚间增宽了约5米。

他表示,目前地坑周边地势的稳定性是最大的安全隐忧之一,因为科学家和官方仍不确定地坑扩大的原因或地坑会以多快的速度扩大。

至周二早晨,地坑的边缘已经扩大到当地社区中心狮子会俱乐部停车场的路面。

上周,一棵40英尺高的云杉树被吸进地坑后,出于安全考虑,公园内的游乐场设施已被拆除并被移至仓库。

在科学家展开评估工作的同时,小镇派出保安人员全天守候,提醒人们远离公园。

该地区省级地质学家蒂泽德(Amy Tizzard)估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当地常见的地下软石膏岩塌陷所致。他补充道,虽然周二的下沉不如周一那么活跃,但很难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他说:“这些地坑的特征是不可预测的,所以我们真的无法推测它到底有多大,或者它现在是否开始稳定。”

尽管从咖啡店的橱窗就可以看到巨大的地坑,但附近的加油站和Tim Hortons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仍在营业。

越来越多的游客受地坑吸引去到当地,为的是要瞧一瞧神秘地坑的真实面貌。

公园旁边的一条高速路平时就很繁忙,那是人们前往附近的Pugwash海滩的必经之地。因为地坑,游客比平时更多。

为了督促公众远离公园,该地区紧急事务管理局周二通过脸书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大块地面突然陷入地坑的场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