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水坝溃决淹没百座村庄 逾6万人逃离家园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缅甸因雨季豪雨导致中部一座水坝周三(29日)清晨溃决,淹没约100座村庄,6万3000人撤离家园。已知至少2人失踪,洪水导致全国最大的高速公路交通受阻。

当局表示,勃固省(Bago Region)降下季节性豪雨,导致施瓦镇(Swar)一座水坝调节放水流量的溢洪道于周三清晨5时30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破裂。

缅甸消防部门派出一支消防队前往灌溉水坝救援。

洪水也使得仰光和瓦城(Mandalay)之间一条高速公路的桥梁部分断裂。这条高速公路是缅甸两座大城之间重要的交通动脉。

缅甸社会福利部官员表示,洪水袭击的村庄共有1万4000多户人家,约6万3000人被迫撤离。

地方官员表示,当局不排除仍有民众受困在水坝附近的小村庄内,并称接获3人失踪通报,其中一人被寻获生还。官员又说,另2人仍失踪,救难人员还在搜寻他们的下落。

据事发后画面,洪水涌入乡村平原地区,民众抓起一包包细软家当,徒步逃离家园。

正处于季风乎节的缅甸,大雨已导致国内广泛地区水浸,东南部4省境内大片农田正泡在泥水中。缅甸当局称,过去一周国内逾120平方公里的农田已受损或摧毁。

重灾区勃固省马道克镇(Madauk)的洪水水位,已接近没过脆弱的堤防顶部。当地居民担心雨季的豪雨可能会带来灾难。

缅甸官方媒体称,勃固省、克伦邦(Karen)、孟邦(Mon)及德林达依省(Tanintharyi)的疏散命令仍未解除。这些地区总共有36座水坝和水库满溢泛滥。

恶劣天气已导致缅甸近15万人无家可归。当局担心新一波雨势可能会在东南部导致堤坝溃堤。洪水共导致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军人在救灾期间被洪水冲走殉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