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见4.2公尺巨大乌贼 死因待查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7日】

26日早晨,纽西兰首都威灵顿(Wellington)南部的红石海岸(Red Rocks)惊见一只长达4.2公尺的巨型乌贼!发现巨型乌贼的3名爱好潜水的兄弟将照片上传至网路,引起网友疯传。

综合外媒报导,三名准备去潜水的兄弟,分别是艾普林(Jack Aplin)、丹尼尔(Daniel)和马太(Matthew),他们在海滩上发现一只已经死亡的巨型乌贼,它庞大到连大男人躺在它身边都看起来十分渺小,拿卷尺测量发现它竟然长达4.2公尺,让人看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据《纽西兰先驱报》报导,艾普林兄弟们说,潜水时有遇过鲨鱼,但从未看过体型这么惊人的乌贼,更说道,“它的表面非常的干净,只有头部有一道比打火机还小的伤痕,看不出来是什么原因导致它死亡”。随后他们通报国家水源与大气研究所的人前来查看,发言人表示,它极有可能是一种巨型乌贼的品种─大王乌贼(Giant squid),Te Papa(纽西兰博物馆)中即有一只大王乌贼的标本,至于它的死亡原因还仍待调查。

照片在脸书社团“OCEAN HUNTER Spearfishing& Freediving Specialists”引起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在水中看到4.2公尺长的巨型乌贼比看到鲨鱼还可怕;另有网友表示,在威灵顿海滩上发现的巨型乌贼,远远比纽西兰博物馆中的标本还让人惊艳;更有网友戏谑的说“拿这只巨型乌贼来拯救饥饿的世界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