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告别手机网络

琉璃


【正见网2018年09月02日】

自从看到明慧网《所有大法弟子须知》的通知后,一直都在作思想斗争。心里明明知道应该以明慧的态度为准,可是思想上却在找各种理由拖着。

我使用微信已有三年多了。之前一直用普通手机。后来接手了一项工作,我们区各部委局级单位都有自己的公众号,领导要求定期推出工作动态及节庆活动等微信。其中原创类的微信编辑工作就由我来做,由于工作需要,我买了一个智能手机。下载了微信、QQ等软件安上,一用发现果然方便快捷。

我编辑完成后的微信经领导审核后通过公众号推出,上级部门基本都能够采用、转发。点击量、点赞量都很高,我心里颇有成就感,开始沾沾自喜起来。然后有很多人加了我的微信,又把我拉入到各种协会及信息群,我的微信群逐渐庞大起来。

我父亲不会使用微信,但是他的社会活动较多,他让他的老朋友加我的微信,有什么通知通过我联系、传达。再者我们单位有好几个部门,所有的工作通知都在办公群里传达,而且各个部门的公众号也需要关注。

这样我每天都要看微信,即使正常的浏览弹跳出来的信息,也需要花费近半个小时,如果再看一下新闻与多媒体视频,那时间就说不准了。我整天这样瞎忙着,搞得心神不宁。期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眼睛红肿发痒,出眼屎,这时我就知道是看手机造成的,可是挺个一两天就又看上了,如此反复,不知道下了多少回决心。就象同修文章中说的有虫子钻到眼睛、脸上、气管……我除了脸上没有感觉外,其它的感觉都有:眼睛不舒服、睡觉憋气,经常性鼻塞,有时身上发冷,感觉身上带了很重的阴气。学法时觉的头上象扣了一个铁桶似的,让人昏沉,萎靡不振。

一直拖拖拉拉的直到看见明慧网的通知,一时间非常为难,寻思着要不等到八月底九月初?先把手头的工作理顺理顺。可是看了几篇同修写的关于删除微信的文章,其中引用师父的讲法说:“我刚才讲了,这个世界上的什么东西都在吸引你,都不让你得法。不光你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家长、政府都知道这个情况,谁都无能为力!不止是人得法的问题,把人带动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学习也学不進去,大量的时间用来在电脑、电玩上,勾引着你去看去玩那些东西。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从古到今人都没有这个状态。这是外星人的技术,魔在利用它,勾引你,让你放弃你所有的东西,投入進去。浪费你的生命,你还舍不得放下!从做人的角度上看你都不对劲了,何况是修炼。”(《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真是振聋发聩!我知道不能再找借口搪塞了,修炼不是儿戏!是听师父的话还是打折扣,也体现着我是否信师信法。难道师父会不知道我的工作吗?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马上行动。我按手机默认的排序选择然后建群依次发通知,告诉朋友圈的人我近期要删除微信软件,告知一声。家里亲人及单位的工作群我单独告知。忙了一天,基本整理完。这件事在我的朋友圈中竟然引起了挺大的反响。有一位前辈说:你这是要返璞归真吗?支持你!我也想删,可是下不了决心。有同行朋友说:我们这个年龄段的我只见过两三个不用微信的,佩服你!老看这个东西真是影响视力,可是不用还真不行!不方便……有很多询问原因的人都说支持你!敢不用微信,不可思议!我忽然觉的有师父的看护与指导,明辨是非,真幸福啊!其实有很多常人也知道微信不好,可是没有勇气删除。看到这么多理解和支持的人,更加使我坚定了决心,加快了步伐。

可是我遇到了一个小阻力。我的分管领导以各种理由反对我删除微信,即使我告诉他不会影响工作,也不会影响到别人,他依然很生气。从他的办公室出来,我依然没有动摇决心,我知道这是在割舍我的名利情之心。我把他放到了最后删除,删除前我给他发了最后一条微信,告诉他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我将他放到了最后,然后简单的说了下我删除的原因。他没再说什么。

我用微信转了最后一笔款之后,就将它彻底删除了,本来我想连百度一起删掉,系统提示不允许。我恢复了手机之后,发现连不上网了,现在我只用它打电话了。

我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将这一切都理顺之后,忽然发觉心里好安稳啊,周围的环境好清净啊!

弟子在此叩谢师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