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多了

观心


【正见网2018年08月30日】

昨天上中班,看到桌子上的抹布又被人擦鞋不由得心里愤愤不平!我对同事说:“这哪是人干的事啊?”我把抹布叠一下,心里还是过不去就直接扔垃圾桶去了。然后说:“我明天买两块,谁再敢擦鞋我就直接让他赔!”当时的情况,如果那个擦鞋的在面前一定会被我训斥一番的。

坐下来也知道今天状态不对,这种情况多次了。前几次我也就是笑笑:没想到这个人怎么坏成这样?然后洗干净没有什么多的想法。这次怎么这么厌烦?想想就明白了。我上班前把凉席和租的小单间洗的干干净净,擦电饭煲的时候才发现平时没看见的死角非常脏,心里非常的厌恶。这种厌恶的心态产生后不知不觉,上班再看到桌子上抹布被人擦鞋,这种厌恶心态产生的别扭就发作了。明白了,我就去垃圾桶把那块抹布找出来洗一洗,自己都觉得好笑,对同事说:“我刚把屋里搞得干干净净,上班看到这块抹布被人擦鞋心里反感得不行,其实也没什么有点想多了。上次那块太脏洗不出来我就扔了,这块还行洗一下也挺干净。”

同事也笑了:“上次你仍的那块,本来我也想擦擦鞋,后来想一想我鞋上打蜡了,擦了你们会看出来,那是某某擦的,以后和他们说说别这样了。”当今中国,特别是事业单位打工的合同工,四十左右这些人的精神都颓废、道德沦丧到什么程度不在其中是根本想象不到的。

厌恶之心,这是我这两年一直存在没有发现的魔心!越是肮脏的环境,越是一个修炼的好环境啊。

这几天我在悟“无思”这个道理。上个星期某天上班,走路的时候突然脚象葳了一样的气痛,怎么这样呢?这个念头闪了一下也没多想念头转到另一个问题上了,回个神来发现脚一点问题都没有。签完字去岗位的路上脚又开始痛起来,这个时候我发现路边楼房下消防间门前干净整洁多了,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这块地方被栅栏围起来了。否则,现在的人图方便汽车、自行车随便放什么都不顾不管的乱放,教授、民工多都一个德行!观察清楚后,回头发现脚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明白了“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 无阻)。 师父这句诗包含无思的道理,真是“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洪吟》- 道中)。人心动念就是想,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是符合常人状态助师父正法的神!这个肉体上的什么常人状态都是给人看的,不经意中出现的什么不正确的常人状态都是干扰和考验,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根本不需要理会,理会就是人心在执著!找出来去掉就是在走向成功。

别说我们大法弟子,就是常人这个道理也是一样。很多时候家里或身边的人大闹的不可开交,不要理会等他们冷静以后再问原因,结果都是一样的答案:其实什么事都没有,就是一口气下不来,想多了!

想想我修炼到现在二十年了,那么艰苦和险恶的环境中堂堂正正证实大法什么事都没有,什么魔难不是想多了惹来的?包括看到《正见》交流稿中的那些处于魔难中的同修,有些表现就是给旁边的同修看的,看到的同修怎么动念?修炼修的就是自己,从来都不是别人。大道无形,无论什么时候大法从来就没有变过。该工作就工作、该做生意、该结婚生子过生活,量力而行无欲无求的状态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所有的不正常都是想多了招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