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飓风雷恩扑向夏威夷 美国发布警告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2日】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周二(21日)晚上飓风雷恩(Lane)加强为5级风暴,最大持续风速为160英里/小时。夏威夷县(也被称为大岛,Big Island)受到飓风警告(Hurricane Warning),预计在未来36小时内会出现飓风。

其它岛屿如毛伊岛、拉奈岛、莫洛凯岛和卡霍拉维岛,都在“飓风观察”(Hurricane Watch)之下,飓风观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可能会出现飓风。

随着未来两天雷恩风暴越来越接近夏威夷群岛,更多岛屿可能需要更多地被列入“风暴观察”或“风暴警告”的范围。

美国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向飞往或来自夏威夷的乘客发出旅行建议,并且免除了乘客的改票费用。
当局督促居民做好“最坏准备”

美东时间周二晚上8点的时候,雷恩的最大风速为155英里/小时(250公里/小时),在檀香山东南方向的时速大约为555英里(893公里)。

雷恩以每小时10英里(16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移动,周二整晚一直向西。飓风中心预测,周三雷恩将冲向更偏北的方向,周四该风暴中心将非常接近夏威夷和毛伊岛。

檀香山国家气象局(NWS)中太平洋飓风中心说,雷恩飓风将会对生命和财产构成“潜在威胁”,“现在应该采取措施保护财产。”

夏威夷官方已经敦促居民做好“最坏准备”。“有些人可能会说,上一场飓风我们没有损害,所以(这一次)不用担心。不,我们期待好结果,但要做最坏准备。”檀香山市长Kirk Caldwell周一表示。

对夏威夷的可能影响

雷恩可能在周三到达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周四或周五到达较小的岛屿。除了强风外,该地面临的主要威胁还包括海浪、海岸侵蚀和强降雨等。

沿着夏威夷东部海岸已经起了大浪,“这场风暴已经在大规模膨胀,目前正在影响整个夏威夷群岛的东部,沿大岛的希洛(Hilo Si)一侧影响最大。”Surfline.com的首席气候预报员Jonathan Warren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已经派出多架飞机,进入风暴或在风暴附近进行观测。

夏威夷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经历了火山爆发,基拉韦厄火山(Mount Kilauea)于5月初开始产生熔岩流,大岛东南部海岸线的部分地区已被熔岩流侵蚀,覆盖面积超过13平方英里(35平方公里)。

幸运的是,根据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数据,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活动已经“暂停”,自8月9日以来没有新的熔岩流。

CNN引用丹尼森大学地球物理学家Erik Klemetti的话说, 由于没有太多的熔岩到达海洋,飓风对火山区域的影响不会太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