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中的一点体会(六)

林林


【正见网2018年08月28日】

每个人都曾有过美好的愿望和追求,我也是。中共迫害法轮功19年,我曾经美好温暖的家和曾经善良的亲人们,都与以前不一样了。面对家里经济拮据,面对亲友们的抱怨,家人的仇恨,我有冲动没有做好的时候,冲突中我们也都有不同成度的损失。

我想救人又摆不正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他们自然不买我的帐。以前我头脑简单,即使别人算计我,因为我看不出来也就不生气,可是现在我不想看出来都不行,他们变着花样表现给我看,不动气我很难做到。我回想了一下,因为我修的不好,他们就不能正确对待我。

我把自己能想到的方面做了改变,可是事与愿违,他们对我不断的表达着不满,还变本加厉的和我斗气,我还常常忍不住,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又想,算了,可能他们也就这样了,我不管了,我的心被他们带动的七上八下的。

放下亲情,我从来没有想过有那么难。

当我没问自己的心,当我没有要求自己以法为师放下执着时,混乱的场面我就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我想我需要仔细想想自己不愿割舍的人心,那个根源是什么,如果放任自己,不约束自己,我就是没有真修自己也救不了人。

我发现对于常人,我太在意了,常人就是常人,而我是修炼人,必须修自己,心中要有慈悲,要有博大的胸怀,才能慈爱他们。我的人心一起,麻烦就会不断,与他人相处时,我就会脱离大法的标准要求,用常人那套,日子当然很糟糕。

当我心中装着大法时,当心情平静时,看人的所作所为,我就不会去纠结和感受什么了,而是尽量要求自己做到把心放平和,这时的我也比较容易找到障碍他们的是什么了,接下来,我可以顺着他们的观念来讲,再把他们带出来,破除人的观念不是一挥而就的事,持之以恒很重要,而这同样需要修好自己。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们!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