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墓发现3200年最古老起司含有致命细菌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9日】

最近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了一块起司,这块起司已有3200年历史。不过这块起司被验出疑似含有布氏杆菌(brucellosis),这种细菌会对人类致命,因此不能吃。

综合报导指出,考古团队最近在埃及撒卡拉(Saqqara)墓地为坟墓清理沙时,意外发现一块起司。这块起司被保存在一个罐子中,是由牛奶与羊奶混合而制成,应该是西元前1200年制造的,至今已有3200年的历史。义大利科学家格列科(Enrico Greco)表示,这应该是发现最古老的起司。

不过科学家疑似在这块起司里找到细菌,是可能引发致死的布氏杆菌病,因此这块起司相当致命。科学家葛瑞柯(Enrico Greco)也说,由于雨水与尼罗河的泛滥,这个起司历经了数千次的吸水、脱水过程,加上极度强硷的环境改变了脂肪成分,若用传统技术,是不可能制作出来这块起司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