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未来五年地球将异常炎热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6日】

今年夏天地球突然“发烧”,全球多地遭受异常高温侵袭,损失惨重,但是,这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地球这种异常炎热的天气将持续至2022年。

英、法两国科学家近日共同发表的一份研究论文显示,受人为因素造成的全球暖化和地球表面温度自然上升的双重因素的影响,从今年开始的未来五年之内,地球将摆脱此前因“内部变动性”导致的平均性地球暖化倾向,例外地很有可能会出现很高的气温。

实际上,地球的温度一直在不断飙升,刷新纪录。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调查,最近四年间气温都达到了史上最高水平。2016年是历年最热的年份,2017年和2015年、2014年的气温紧随其后,今年3~5月份的气温比1951∼1980的平均气温高0.87度。

近代著名的科学家、物理学家霍金曾预言地球将变成一个火球。

霍金从理论上推测,由于过度拥挤和能源消耗,人类会在2600年之前把地球变成一个巨大的火球,这将使地球变得无法居住。

因此,人类需要到另一个星球上生活。霍金说,人类需要在100年内开拓另一个星球,否则将面临灭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