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的慈悲点化

黑龙江大法弟子 周正


【正见网2018年08月21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中学高级教师,是市级德育和业务骨干优秀教师。

本人是九八年十月得法修炼的,由于有些执著心没有完全放下,前些日子,师父给我展示了梦中登山和回家的神奇情景。如今那种景象仍然在脑中清晰可见,历历在目,使我深有体悟。

下面写出来与同修分享,意在鞭策自己,在今后的修炼中学好法,放下名利情,在做好三件事中尽快走向成熟,走向神。

梦境一     登 山

梦境中说是回家。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眼前被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环顾四周别无它路可走,又抬头重新看了看这座大山挡住的去路,高耸入云非常陡峭,几乎没有坡度。山上没有树木,岩石的 缝隙中还夹带着冰块,石缝中还长着稀疏发黄的毛草(青苔)。望着险峻的山势,我没有犹豫(自己感到有很坚定的信念——就是回家)开始攀登。

攀登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因为长着稀疏青苔和相间冰块的岩石,又高、又陡、又滑,连搭脚攀登的石缝也很难找到,随时都有掉下深谷摔的粉身碎骨的危险。虽然山陡难攀,但我心里无所畏惧,没有害怕、恐惧、畏难与退缩的念头。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往上攀登,很坚定,动力就是回家。

就是这样不知攀登了多久,突然一块巨石被搬落下来。但我没被巨石带下去。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但每次都是有惊无险。即使这样,我也没有动摇,仍然一如既往的向上攀登。那种坚定的决心与信念势不可挡,最后终于蹬上了峰顶。

站在峰顶,感慨万千,往下看有一种“会当淩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情不自禁的咏出:“尝尽人间千般苦,冲破黑暗是黎明”的诗句。这时不知是从哪里走过来一位男性同修与我并肩而行,但他只有我膝盖那么高(实际他身材比我高大许多),我问他怎么来的,他说是搭便车来的,这时我从梦中惊醒。

回想梦中登山情景,感慨颇深。就象有的同修说的那样:“登山的过程,从某些侧面展现出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的状貌,对修炼人来说具有某些象征意义与点化作用”。自己和同修同样悟到梦中的山象征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环境,登山途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象征旧势力制造的以“考验”为借口迫害大法弟子的种种毁灭性的魔难。大法弟子如偏离大法或中途退缩,或处于懈怠、麻木、停滞不前的状态是非常危险的!我们都知道。

恩师承受着巨难一再延长正法结束的时间,期盼我们精进如初,尽快达到修炼标准。如果我们仍然处于麻木、懈怠状态,是对自己修炼不负责,真的是对师父、对大法、对众生在犯罪呀!

师父说:“特别是那些老大法弟子,不要懈怠。你从那么艰难的岁月中走过来、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吗?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众弟子热烈鼓掌)所以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1]

同修们,让我们在最后的正法修炼中精进起来,携起手来,共同提高,整体升华,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无论遇到多大的干扰、考验与魔难,都决不能动摇我们坚修大法的决心与信心。修炼不能搭便车,也决不会有什么方便车可搭。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过好每一关走好走正最后一段正法之路!与师父一同返回真正的家园。

梦 境 二   回 家

我和妻子同修走在昏暗崎岖不平的回家路上。这时很多人象似在打斗,又是象在逃难,电光、硫磺在空中闪乐、穿梭,陨石坠落,不时有人受伤倒下死去,场面很惨烈。我们走散了,我非常着急。由于找不到她,就大声呼喊她的名字,喊了五、六声她答应了。冒着危险跑到我跟前。我们排除阻挡回家的重重干扰与阻力,继续前行。这时她在前我在后(原来是我在前她在后)也好在她身后呵护着她。

天很昏暗,道路很坎坷,崎岖不平,走起来非常艰难。我们就这样奋力的向前走着,走着走着,她一个趔趄,差点掉下深谷(身边就是万丈深渊)。我手疾眼快,一把把她抱住拖了回来,没有掉下去,又接着往前走,道路比以前要好一些,这时我在前她在后。但有许许多多大小不等,像人又不是人的恶魔龇牙咧嘴,张牙舞爪地挡在路上阻止我们前行。但我俩决心坚定,势不可挡,冲破层层干扰与阻碍。似乎有神护佑脚下生风,不是走,象是在飞滑,特别快。我时不时的问妻子同修:“跟上来没有”?她说:“跟上来了”!就这样,我们冲破层层阻碍与魔难。穿越了大地、山川、河流与平原,箭一般地飞奔在回家的路上。马上就要到家了,这时我从梦中惊醒。

回想梦中情景也是感慨良深,妻子同修二零一六年九月份突然离世。可以说她的离世使我心灵深处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妻子同修是二零零三年五月份走入大法修炼的,得法比较晚。修炼前她是中学优秀教师,得法后,通过学法,她明白师父在正法,在救度宇宙众生,每个人都是为法来到人间。当人不是目的,返本归真才是真正的目的。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有使命和责任的,作为师父的弟子,必须听师父的话多救人。

得法不久,她就和我出去证实法救度众生,发真相资料、九评、真相光盘、神韵光盘。(二年半的时间里,我刻录她粘贴装盒,只神韵光盘就发放一万多套,市区里的所有地方铺了几遍)。期间我们还还挂条幅、发台历、送护身符、花真相币、粘不干胶、诉江、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有六千多人(后来就不记数了,悟到记数也是执着)。十几年来,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烈日炎炎,从不放松自己。

直到二零一一年我和妻子同修一同被非法绑架,我被非法冤判三年,妻子同修在看守所里也受尽了折磨与凌辱,十五天后她被放回。回来后,她身体莫名难受不适,发烧、浮肿、视力下降。就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还要往返家庭与监狱之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上的痛楚和精神上的压力,但她没有任何怨言,一直鼓励我。她告诉我背师父《洪吟•二》〈别哀〉

身卧牢笼别伤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

由于她得法晚,法理上不是很清晰,最后心力交瘁,吃了药住進了医院。出院后,在我和同修的帮助下,她认识到自己做错了,继续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三件事。这期间,师父在梦中多次点化或委托同修与她交流。但由于妻子同修没有完全放下对病的执著和对我工资的执著(我工资在非法关押期间已停发),没在法上完全认识上来,最后还是被旧势力迫害走了。

她的离世,除了自己的因素和历史上的因素之外,我发现我对妻子同修也缺乏耐心与慈悲心。对难中同修不是正念加持而是时常纠结她不符合法的某个点,而不是看同修的闪光点。师父珍惜每个大法弟子,不落下一个弟子,我们知道邪恶迫害这么多年,谁没犯过错误。师父都是用洪大的宽容和慈悲对待弟子,都在给我们机会,再机会。可我在她过病业关时却没守住心性。

妻子同修是梦到莲花、看着师父法像、嘴里念着师父听着法走的(出院后师父点化她梦到莲花)。我知道她的归宿很不错。尽管这样,她的突然离世,我心里还是很难接受。虽然以前谈到人世间的情时,认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可是出现这样大的冲击时,心里还是有点放不下。有时翻出影集回忆着过去,对妻子的过去勾起了联想。我也认识到那就是对情的执著,必须放下,可有时还是不能完全放得下。

我坚持去小组学法,回家学法,做好三件事。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2]

那段时间能顽强的走过来,是师父帮我走出了那段困境。师父讲:“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3]。师父还说:“还有一些啊,我的大法弟子无论是被迫害死了,还是在这个期间被旧势力迫害走了,对他们来讲都是圆满了。” (《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他做了那么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大家想想,那他应该去哪里呢?他不就是我的大法弟子被迫害死了,不就是大法弟子吗?不但圆满,他将有大法弟子应该有的一切荣耀。(鼓掌)”[4] 我用师父的法对照警醒自己,是啊,在那么严酷的恶党邪灵迫害打压时没有倒下,顶着巨大的压力走到了今天,整整十八个年头过去了,人世间的情必须隔断,这个放不下的就是我们从人走向神的最大障碍,能把它带到天上吗?妻子同修的离世,她已经圆满了她应该所在的层次,我应该为她高兴,修炼就是修自己。就这样在短时间内,我向内找,调整好心态,全力融入到就救度众生之中(当然原来也没间断做三件事)。

总之我还悟到:在我们修炼的这条路上所遇到的关难,都离不开师父的加持和呵护。只有在师父的加持、点化与呵护下,才能闯过一切关卡与魔难。

最后用师父《洪吟•一》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

了愿
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它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

非常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借此梦境对我的及时点化、呵护与鼓励!

谢谢同修!

层次有限,认识有偏颇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