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自由钟广场上79岁老妇坚毅的身影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3日】

每逢星期六、日的上午,79岁的谈知外女士总是独自一人搭乘火车,再转地铁来到费城自由钟广场,向来往的游客们递送资料,介绍来自古老中国的传统修炼法门的奥妙。

谈知外是位来自中国北京市的退休教师,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脸上总是带着祥和的微笑。“生命原本可以是如此美好。”她表示,修炼法轮功让她找回了脱胎换骨般的健康。

绝处逢生

谈知外是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1963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师范学院毕业,但在1949年后的中国,家庭背景的影响让她几乎在每次政治运动中都受到牵连。文革结束后,她从下放的农村回到北京教书,然而平静的日子没过几年,她的健康状况开始每况愈下。

“看来自己的晚年或许只能在药物维系中走完。”谈知外非常悲观。除了乳腺增生、胃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接踵而来,更为严重的心脏问题也开始出现。1995年刚退休,她就因心脏病住院4个月,此后需要天天吃药维持。像许多病友一样,找偏方、验方,尝试各种疗愈方法,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人生真是没有三天好日子过,但除了无奈,又能做什么?”

1997年夏天,谈知外得到了一本《转法轮》,并决定开始修炼法轮功。“有幸拜读这本书,我才如梦方醒,人过半百方知做人的目的、生命的意义,我也明白了‘病’的真正原因。”

她说,经过仅仅两个月的修炼,她身上的病症全部奇迹般消失。“21年过去了,我没再吃过一粒药,感到越活越年轻,并且就像奇书《转法轮》中讲的一样,我走路一身轻,走多远都不累。”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在中国公开传出的佛家修炼法门。由于其卓越的健康效果和其倡导的“真、善、忍”原则,法轮功曾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和推荐,修炼人数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中国官方1999年初的一项估计说,当时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人数已达一亿人之多。与之相比,中国共产党员的人数只有六千万。

亲历四二五北京万人上访

出于对法轮功修炼人数快速增长的恐惧,中共公安部门在1996年起就对法轮功修炼活动进行秘密调查并且骚扰,部分媒体也开始诬陷。1999年4月25日,北京和天津等地约一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所在的府右街和西安门大街和平上访,希望当局释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45位同修。

谈知外女士是当时亲身参与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之一。“作为一名法轮大法的受益者,当大法遭到无端污蔑时,我无法袖手旁观,我觉得向政府部门讲清真相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谈知外回忆说。

“我们没人大声喧哗或阻塞交通,没有标语口号,只是静静地等待,直到晚上9点多钟,问题解决后,大家才悄然离去。”她说,“走时连地面上的垃圾都清理干净,因为我们的师父李洪志先生在书中告诉我们修炼人,到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四二五和平上访庄严的场面,真正体现了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精神风貌。”

当时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及其他高级官员会见了五位法轮功学员代表,随后达成协议,学员们立即散去。整个上访和平落幕,被外界称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理性和平大上访,震惊中外。

令人吃惊的是,三个月后的1999年7月,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决定对法轮功学员采取全面镇压。一般认为,江的镇压决定是他个人的强力所为,在中共高层中并未得到认同。

冒着被抓捕的危险,谈知外和其他法轮功学员曾写信向中共领导人反映情况,介绍法轮功真相,并如实署上工作单位、家庭住址和姓名。然而发出去的信却如石沉大海。她们也一起制作法轮功真相资料向民众散发。

女儿在中国身陷囹圄

2010年,谈知外来到美国宾州,获得了修炼法轮功的自由。然而,包括谈知外的女儿在内的很多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却仅仅因为坚持信仰而逮捕、监禁和酷刑。

谈知外的女儿因修炼法轮功在2000年初和2014年6月两次被捕,并在2014年7月获刑三年。

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中国的法轮功学员遭到持续地、系统地逮捕、监禁和酷刑。

在海外的谈知外,在公众集会上讲述女儿在中国遭受非法迫害的经历,曝光中共的恶行。与此同时,她也在心里给女儿打气。

2015年7月25日,退休教师谈知外女士在费城中国城举办了声援“诉江”集会上,讲述女儿在中国大兴女子监狱被非法关押三年。

2017年12月,女儿经受了三年的严酷考验,走出牢狱。

“我女儿是一个修炼很扎实的大法弟子,我始终相信她能走过一切磨难。”谈知外表示她对女儿充满信心。

费城自由钟广场上的身影

费城自由钟,又称独立钟,是美国独立战争最主要的标志,也象征着自由和公正。费城自由钟景点经常有很多中国大陆游客前来参观。

谈知外表示,她一定要去那里向大陆游客讲述法轮功真相,为争取大陆的信仰自由而呼吁。她希望明白真相的人们也可以像自己一样从中受益。

回首人生,从年轻时历经中共政治运动的打击,到中年后遭受疾病的折磨,再到后来走入法轮功修炼,谈知外表示,21年的法轮大法修炼之路最让她刻骨铭心。

“我这一生中,这21年的修炼路是最无悔的。”她表示,“21年风风雨雨,沟沟坎坎,是法轮大法让我一次次超越自己。我真切体悟到了大法的威力和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伟大。”

“‘真、善、忍’的理念,让我得到身心的全面提升,”她说,“我能平静地直面生命中的低谷与高潮,在任何情况下都笑对人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