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做刺史 门客预言得证实

邵言


【正见网2018年08月22日】

中国人常说“高手在民间”,大概是因为高人都不在乎名利的,很多都是隐士。陆景融做县令时,曾有门客对他的未来进行预言,最后也应验了,而且丝毫不差。

陆景融任新郑县令时,有位门客对他说:“从现在起三十年后,您应该在这个州任刺史,在法曹厅上办公。”陆景融不信,可他记住了法曹厅有棵桐树。果然三十年后,陆景融任郑州刺史,他坐的大堂前边有棵桐树。陆景融就向人打听他办公的地方,有人回答说:“这厅原本是法曹厅,前任刺史嫌办公的地方窄小,就将法曹厅做为刺史厅。”陆景融这才知道,当年那位门客所言果然应验了。

原文:陆景融为新郑令。有客谓之曰:“公从今三十年,当为此州刺史,然于法曹厅上坐。”陆公不信。时陆公记法曹厅有桐树。后果三十年为郑州刺史,所坐厅前有桐树。因而问之,乃云:“此厅本是法曹厅,往年刺史嫌宅窄,遂通法曹厅为刺史厅。”方知言应。

摘录自《定命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