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手机、笔电的蓝光损害视力加速失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2日】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智能手机、笔记型电脑和其他数位产品的蓝光不仅会损害视力,还会加速失明。托雷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的研究团队表示,长时间暴露在蓝光之下,眼睛的感光细胞会产生有毒分子,引起黄斑部病变,对视力造成无法治愈的疾病。

与其他颜色相比,蓝光的波长较短又有较多的能量,会逐渐对眼睛造成伤害。托雷多大学化学与生化系助理教授卡鲁纳拉斯尼(Ajith Karunarathne)说,「我们不断接触蓝光,眼睛的角膜和晶状体不能阻挡或反射它」。

「蓝光以损伤眼睛的视网膜的方式来影响我们的视力,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们的实验解释了这是如何发生的,我们希望这会找到减缓黄斑变性的疗法,例如一种新的眼药水。」,卡鲁纳拉斯尼说。

黄斑变性是由视网膜中感光细胞的死亡引起的,为50岁至60岁患者的常见病症,会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美国失明的主要原因,虽然它不会导致完全失明,但它会让阅读和人脸辨识等日常活动变得困难。

研究人员发现,暴露在蓝光下会引发视网膜一系列反应,导致感光细胞产生有毒分子。参与这项研究的博士瑞那亚(Kasun Ratnayake)说,「如果你将蓝光照射在视网膜,视网膜上的信号分子会被溶解,杀死感光细胞,感光细胞不会在眼睛中再生,当他们死了,他们就死了」。

若想要保护自己的眼睛不受蓝光影响,卡鲁纳拉斯尼博士建议外出时戴着能够过滤紫外线和蓝光的太阳镜,在室内则要避免在黑暗中浏览手机或平板电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