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发山崩 逾3万立方泥石瞬间滚落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1日】

8月11日上午9时16分,北京房山区一处山体突然崩裂坍塌,数量约30,000立方以上。现场有不少游客目睹了惊心动魄的瞬间。

据《新京报》报导,山体坍塌现场位于X209军红路大安山乡K19+300处,山体已采取封闭措施。大量塌方造成道路双向被阻断,阻断位置位于X209军红路K18+350处(大安乡临近大安山矿区),塌方量预估约30,000以上,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称,山体最先发生了小量的塌方,后发生大塌方。

从现场游客上传的从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可见,大面积的山体在瞬间发生崩裂并坍塌,巨大的山石顺势滚落,大量山石伴着浓烟倾泻而下,现场游客不断发出惊呼,有拍摄者大声喊到:“这是大事啊”。

另据《首都建设报》官微消息,目前山体塌方数量预估约30,000方以上(塌方还在持续发展,准确方量无法统计,后续进一步核实)。

灾害发生后,11日12时,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未来3天,北京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胆战心惊!”不少网民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山体剥落,楼房倒塌。”“上周刚去过,太恐怖了。”“不吉利啊!”网民说。

署名王兆平的网民微博发帖说,“戊戌年,易消息卦“山地剥”,天下为“落”。 我有提示,须防山体滑坡,危楼须小心。这不,北京城有楼坍塌!这可刚开始啊! ”

近期北京自然灾害接连发生,各地几乎被暴雨覆盖,造成山洪暴发,内涝严重。

自7月16日起,北京持续遭遇今年最强暴雨袭击,许多道路变成水乡泽国,陆空交通大乱,北京国际机场更在17日取消152航班。

连续数天暴雨造成多处淹水及土石流灾情;北京市政府连夜疏散灾区群众近2,000人,并关闭121个景区,北京首都机场也取消逾300个架次航班。

大暴雨还造成密云、怀柔、房山等地公路发生9起塌方灾害。

8月7日晚8时许,北京各区又陆续降下暴雨,8日早上,暴雨造成多地积水内涝,水有齐腰深,小轿车差点儿被没顶。朝阳区十里河地铁站一出口附近的路面还发生了塌陷。“这真是山崩地陷啊。”“在北京可以看海了”北京网民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