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温哥华放映 感动中国学生

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9日】

 

“上百万人依然在中国承受迫害,但最后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求救信的作者、曾在马三家劳教所经历骇人酷刑的孙毅平和坚定以该句结束影片。影厅内寂静无声,观众仍沉浸在影片中。当灯光亮起时,观众席中才开始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是纪录片《求救信》于上周末在温哥华市中心Vancity Theatre电影院放映的场景之一。该片讲述了从中国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流出、藏于万圣节饰品中的一封信背后真实的故事。这封信在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子拆开买回的万圣节饰品时被发现,当时轰动国际社会。2013年,中国废除劳教制度。正如影片中孙毅所说,这封信是中国劳教制度被废除的导火线。

曾获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的温哥华电影制作人李云翔在映后与观众互动时表示,他花费三年时间寻溯求救信主人、因修炼法轮功而曾在马三家劳教所被非法关押两年半的工程师孙毅。而后在李云翔的指导下,由孙毅在中国秘密拍摄这部纪录片《求救信》,由孙毅本人讲述他在劳教所内严密的监控下如何悄悄写信、如何放入强制劳动生产的万圣节饰品中,以及他因坚持修炼而惨遭迫害的亲身经历。

中国大学生:受到强烈冲击

几名从中国来温哥华旅游的大学生,在观看了星期六放映的纪录片《求救信》后表示受到强烈冲击。陈同学说,“看了影片后,进一步认识到了劳教所的情况,在中国社会中是掩盖着的,不跟你讲。”

“但是”,陈同学表示,“影片中孙毅讲到他所坚持的法轮功是真理,对我是最有冲击力的一点。”这跟她“在国内的教育,可能被洗脑了一样”所认知的完全不一样,看了影片,她相信孙毅是个好人,信仰向善,她将去查看更多资料,会再去思考。

对孙毅在劳教所被迫害,陈同学表示,这部份给她留下的印象最深,“孙毅用自述的方式,并剖析他在被殴打时的心理状态……其实像他们这样的人,都是有自己信仰的,是可以坚持的,不是所有人都是逆来顺受的。”陈同学表示她反对迫害。

陈同学还说,回去后要跟她的好朋友们分享。

观众钦佩求救信作者的勇气

不少观众在看完此纪录片后,表示非常钦佩孙毅的勇气。

观众乔伊斯·平斯克(Joyce Pinsker)和保罗·平斯克(Paul Pinsker)夫妇说,《求救信》电影导演“非常勇敢”。“影片拍得极其好,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来看这部电影。”

乔伊斯·平斯克还表示,“就像(发现求救信的那位俄勒冈州女士)朱莉(Julie)说的那样,电影让我去思考:我买的东西还有哪些是劳教所的奴工制作的?这部电影真的会让你思考。”

另一名观众巴斯顿(Chiyo Buston)表示,自己曾在上海试图登陆谷歌(Google)却无法成功,亲身感受到了中共政权对信息的封锁过滤。她因此对拍摄者讲述真相的勇气很钦佩,“这部电影相当具有揭露性,很震撼。我非常佩服制作这部电影、佩服他们把这件事告诉给全世界的勇气。”

澳洲游客:要致函澳大利亚政府

从澳大利亚来温哥华旅游的一对老年夫妇布莱恩·布瑞斯(Brian Brasier)和伊妮德·布瑞斯(Enid Brasier)看完纪录片《求救信》之后,对孙毅也是十分钦佩。布瑞斯先生说:“他非常勇敢。”

布瑞斯太太表示,他们结束旅行回到澳大利亚后,一定会写信给澳大利亚政府,请求他们公开呼吁中国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迫害人权律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