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营救平台学法组学法时不忘实修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08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说:“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师父还说:“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挖根>)

我深知:修炼中没有小事,是非常严肃的。我也应该深找自己修炼上的不足,对自己的修炼状态也進行一次深刻的“挖根”。

我在营救平台学法组学法和背法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深深体会到每天的学法时间也是个难得的修炼过程,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修炼机缘,也时时刻刻都在考验着人的心性。比如:学法和背法时避免不了有同修读错字、添字、漏字等情况。有的同修读的非常慢,也有的读的非常快 ; 有的同修读的很流利,也有的读的错误率较高 ; 有时学法房间不断的有同修進出,有的同修進了学法房间后不管不顾的开口就说话 ,等等,看起来都是小事,可是师父说:“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

今天我把一些修炼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一、同修读法状态太差,自己向内找

记得在学法组曾遇到同修A,同修A读法时要么加字,要么漏字,要么读错,读二、三句话至少要错一次,提示纠错后她再重新读的时候,别的字又读错了。错误率高的时候,我的左手不能离开控制键,因为要时刻准备着按键提示。刚开始时我还是很耐心的给她指出来,可是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学法状态受到了严重影响,学法效果非常不好,经常是学完法后感觉没有任何收获,因为学法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给她提示纠错了。特别是有几次给她纠错时能听出来她还表露出不耐烦的语气。

我反反复复问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同修,这里边一定是应该有我要修去的东西,可是是什么东西呢?

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再听到她读错时,还要不要给她提示纠错了,给同修提示纠错对不对?师父说:“我的书中每一个字,在浅层次上看是一个法轮;在深层次上看那就是我的法身,连偏旁部首都是单个的,经过你的嘴念出来的时候,那也是不一样的。好多人已经修炼出很不错的功,念出的字都是有形像的,嘴里出来的都是法轮。”(《法轮大法义解》<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建议>) 我悟到:同修读的是宇宙大法,不经意的把法读错了,听到的同修一定要马上善意提示,及时更正。对听到的同修在修炼上不是小事而是个大事,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提示纠错问题,而是护法呀!护法是大法弟子的责任。

同时我又不断的向内找,在向内找的过程中,我发现在这个问题上,自己有怕得罪人的心、嫌麻烦的心、瞧不起人的心、不负责任的心、显示心等各种人心。

发现这些人心后,我就在默默地改变自己。在以后的学法中,同修A读法时出现错误,我还照样提示纠错,但在语气上、方式上改变了许多。就这样,只要是和她学法就随时向内找,发现人心就及时否定、清除,逐渐地发现同修A学法状态变好了,错误率越来越低了。有一次她真诚地对我说:“我真的很感谢你!”其实我知道是大法改变了她,师父看到了她就想学好法的那颗心,帮她清除了另外空间的干扰因素。而我在这个过程中向内找,心性提高了,师父也帮我拿掉了很多不好的东西,真正感谢的应该是师父啊!

二、提示纠错时同修多话,自己向内找

有时,给同修纠错后个别同修有时还要说上几句话:“我哪错了?我读的什么字啊?”等等。有一次,同修B读法时漏了一个字,我提示纠错后,那位同修很不服气地说:“我读了你没听到。”听了同修的反应,我心里有一点不舒服,但立即发现这种不舒服的物质不是自己。我赶紧向内找,这又是我的什么不好的物质出来了呢?同修就是一面镜子,我发现了自己有一颗不让人说的心、证实自己对的心、不服气的心和邪党文化的因素。尽管感觉自己在纠错时语气平和,但这种情况也让自己警觉,提示自己要在修善上下工夫了。

三、提示纠错,不忘向内找

我在学法和背法时,避免不了也有读错和背错的时候。有一次在背法房间,轮到我背法了,我盘腿打坐专心致志地静心背法,突然同修B说我漏掉一个字,声音大到把我吓了一跳,盘的腿都掉下来了,心脏怦怦跳,因为我背法的时间正好是上半夜。我心里没有埋怨同修B,我改正后继续背法,没做出其它任何反应。那天我向内找问自己:是不是自己有时给同修纠错也是这样呢?虽然自己还没发现有过这样的情况,以后也一定要在语气上注意了。

前几天在平台上学法,在给一个同修提示纠错时,尽管我自己感觉心态良好,语气正常,同修也说她吓了一跳,还说了一些其它的话。由于有了上次的经历,我没有动心,赶快调低音量同时赶紧向内找。今天的事不是偶然的,这里又有我要修去的什么东西呢?表现出来的是说话声音大、语气强硬、急躁这是邪党文化的东西,而背后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在作崇,深挖下去是隐藏的争斗心,再深挖下去是隐藏更深的嫉妒心,这些为私的东西我今天要曝光出来,连根拨起,求师父加持帮助清理出去。

四、学法时提示自己要重视小事

在营救平台学法组学法或背法时,细细体悟,时时修心,能发现很多自己要修去的东西。

比如:有时同修读法或背法时有错了,不去及时纠正,而是指望其他同修给指出来,发现自己有攀比心、依赖心,背后隐藏的是狡猾的心和保护自己不愿得罪人的心。

比如:非常愿意和读法流利的同修学法,和背法准确且速度快的同修背法,发现自己有分别心、利益心,背后隐藏的是自私的心。

比如:同修读法或背法速度非常慢时,只要心一动,我知道这是急躁心、求数量心又来了。

比如:同修读法或背法太快时,我会提示自己在敬师敬法方面要注意了,也让自己发现了显示心、埋怨心、嫌弃心。

比如:给同修提示纠错时同修象没听见一样继续读法,出现多次后,向内找发现我做事有时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坚持自我。

比如:背法小组曾有这样一个同修,她背法常出错,但错误率最高的是她总加字,也让自己找到了证实自我、自以为是的败物。

比如:学法房间有一个同修,如果读法读错字了,其他同修提示纠错后,她会再从自然段的开头重新读。我看到了自己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同我一起学法和背法的同修就是我修炼过程中的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好的东西,及时归正自己。由于长时间在学法房间提高心性、实修,我目前在学法房间的修炼状态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学法时同修读的快还是慢,学法期间同修随意开口说话等等,以前都会让我动心的,现在很多时候已不动心,处在无为中了。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和我一起在营救平台上学法、背法的同修。谢谢你们!

最后,让我们共同学习师父的《洪吟》<实修>:

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以上所写的修炼心得因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