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肆虐面积扩大 成加州史上最大野火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7日】

美国加州自7月发生的野火至今仍未扑灭。加州当地官员周一(6日)表示,野火肆虐总面积已增至28.3万英亩以上,接近洛杉矶市总面积(30万英亩),成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灾。

周一,一支由14,000多名消防队员组成的救火队在加州与16起大火奋战。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9人死亡、摧毁了2000多所房屋,另有1.1万栋建筑物面临大火威胁。

“我们(的大火)打破了纪录”,加州消防机构Cal Fire发言人麦克莱恩(Scott McLean)告诉《洛杉矶时报》,“这是你不想看的那些纪录之一。”

截止到周一晚上,主要在湖县(Lake County)、科卢萨(Colusa)县和蒙多西诺(Mendocino)县Clear Lake周围草地上燃烧的“蒙多西诺复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已烧毁超过了283,800英亩的土地,火场总面积比圣何塞(San Jose)、旧金山、奥克兰和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四个城市的总面积还大,使其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的野火。

“蒙多西诺复合大火”已刷新了去年的“托马斯大火”(Thomas Fire)的纪录。“托马斯大火”2017年在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县和文图拉(Ventura)县燃烧面积达281,893英亩,造成1人死亡,烧毁了1,063座建筑物,现在其成为该州有史以来的第二大火灾。

根据Cal Fire的纪录,2003年的雪松大火(Cedar fire)现在是第三大火灾,当时在圣地亚哥县吞噬了273,246英亩土地。

消防官员周一表示,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火所造成的损失几乎翻了一番,仅蒙多西诺复合大火已烧毁了至少75所房屋,并破坏了12个住宅。

克利夫兰(Cleveland)国家森林周一亦爆发了一场快速蔓延的大火,不到3小时就吞噬了1200英亩,并迫使橙县两个峡谷区的居民撤离。

“整个州的火势仍难以控制”,麦克莱恩说。消防员正全力以赴防止火势蔓延到山麓社区。

气象学家对洛杉矶地区发布了红色警告,本周初有几个社区和城市的气温将达到华氏度三位数。目前主要的天气状况料将持续下去。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气象学家赫尔利(Brian Hurley)表示,高温天气,酷热加上干燥,将令野火季节持续到10月下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