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朝鲜燕山君辱佛行恶终遭报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8年08月18日】

“燕山君”是朝鲜王朝历史上有名的暴君,今天就简介一下他行恶遭报的故事。朝鲜王朝(西元1392-1910年,明洪武二十五年至清宣统二年),又称李氏朝鲜,简称李朝,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个统一王朝,1392年(洪武二十五年)由太祖李成桂建国,将国号从高丽改为朝鲜而得名。“燕山君”是朝鲜王朝第十代君主,也是第一位废王,是极恶无道的冷酷暴君,1494-1506年(明朝弘治七年至正德元年)在位。

燕山君生性暴虐,当祖母仁粹大王大妃在世时,还不得不在表面上尊敬佛教,祖母去世后,其抵触佛法的真面目表露出来,对佛教大肆侮辱破坏:撤去三角山藏义寺佛像,赶走寺内僧人,将兴德寺的佛像废去,寺院改为官用。1504年(弘治十七年),他还废掉朝鲜禅宗首刹兴王寺,移佛像至桧岩寺,甚至将圆觉寺改为妓院,极大的侮辱了佛法。自高丽以来所举行的僧科制也被迫废止,不久,兴天、兴德寺相继被焚。很多寺院的土地被没收,僧人被课以重税,寺院历来的饮茶传统被禁止,茶道从此在朝鲜失传,民间不得不以麦茶作为替代饮料。

燕山君不仅排斥佛教,也不喜欢儒家文化,所以经常与尊崇儒学的百官发生冲突。为镇压不同意见,他还制定寸斩、炮烙、拆胸、碎骨飘风等酷刑,对進谏功臣一个个施以酷刑。在他掌权期间曾发生两次士祸,大肆杀害向他進谏或得罪过他的人。据真实历史演绎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中,大长今的父亲就是被燕山君杀害的,真实的历史中确实如此。

他的种种悖离传统与道德的行为让臣民们无法再忍受,终于在1506年九月决定举事。九月初一,吏曹判书柳顺汀、知中枢府事朴元宗、副司勇成希颜等人发动政变,组织军队扑杀跟随燕山君做恶的党羽,驱散宫中卫队并迫使燕山君退位,命令他交出国王印玺。燕山君先是百般抵赖,但最后不得不于九月初二清晨交出玉玺。政变发起者随即赴晋城大君私宅,将其迎入景福宫,在勤政殿即位,是为朝鲜中宗。中宗即位后,对驱逐燕山君的有功之臣大加封赏。而燕山君被废后与其妻、子一同被流放,当年十二月被赐死,终年三十岁,无庙号、谥号和陵名。

古今中外任何逆天的恶王都不会有好下场,燕山君的下场就是例证。当今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其种种邪恶做为远超燕山君,中共不仅在历史上发动文革等运动,破坏文化,残害人民;当今更是迫害法轮大法修炼者,法轮大法就是佛法呀,中共是在犯灭佛的滔天大罪,而且中共在迫害中还用了活摘器官的邪恶手段,其邪恶程度令人发指。中共对广大人民的迫害也是空前的:贪污腐败,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官官相护,监管失灵,逆向淘汰,各种豆腐渣工程、毒奶粉、毒疫苗横行;高昂的医药费、房价、教育费用令人望而生畏,大肆收刮百姓的血汗钱;强拆以及种种的冤案司法腐败让人无处申冤,中共林林种种的罪行真是罄竹难书。

暴君燕山君被人所灭;中共恶党未来必遭天谴所灭,“天灭中共”乃是真实的预言。因为中共的党、团、队员们在加入时都发过为其奉献牺牲一切的毒誓,所以当中共最后被上天消灭时,凡是没有退出中共组织者,毒誓将会兑现,他们都会失去生命成为中共的陪葬品,落得一个凄惨而可怜的结局。现在法轮大法修炼者之所以冒着被迫害的危险,劝人退党、退团、退队,就是因为他们在修炼中真实的知道了这一切,他们正以大慈大悲的胸怀救人于危难中。

历史上驱逐燕山君的有功之臣得到了奖赏;今天能远离中共邪党,能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们都能上天的拯救,走入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