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大法 归正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06日】

现今的中国,由于中共的诸多破坏信仰与善良民众的运动和假、恶、斗宣传,使得中国人的行为已经完全脱离传统的神传文化,一切都以自身利益为重,甚至在追逐名利时完全不顾及自己的行为和后果,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凶!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行为准则。而我却在这种道德日益败坏的环境中,时刻都遵循着“真、善、忍”这一普世价值,虽然行为在别人看似傻气,不计较得失,看淡名和利,内心却十分清楚,一个生命能够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那才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好的!下面仅举一个我工作中如何按“真、善、忍”要求做事的小例子,以展现大法归正人心后的所为。

我的职业是一名内科医生。有一天,晚上值夜班,快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来了一位老年男性患者就诊。这位老年人一进屋,就坐在床上,头发花白,有点稀疏,像是很长时间没有打理,头发长过耳朵,还有点蓬乱。身上套了一件旧还有点脏的外套,瘦瘦的,愁眉苦脸的,像是被病痛折磨很长时间的样子。虽然看起来有点潦倒,但感觉不像是没文化的人。

我就开始问老人:“大爷,您哪里不舒服啊?怎么就自己一个人来看病呢?”他费力的先喘了口气,稍稍平稳才对我说:“我在一个离家近的小医院里住了将近二十天,心脏不舒服,钱花完了,大夫就让我出院了。可是,我心脏和原来一样,唉!整天难受,没办法,开了支,我又换了一家小医院住,大医院我住不起啊!太贵了,我还得吃饭,买药呢!我就一个人生活,孩子在外地,不想拖累孩子,自己能动弹就不告诉孩子。”他停了停继续说:“大夫说他们医院的超声坏了,还得做一个腹部超声,才能确诊,否则不知道怎么治疗,没办法我就来这儿了。”

听到这里,我就想大爷就自己来的,怎么挂号啊?再回来开单子,还得上三楼做检查,做完检查还得下楼回来看报告单,折腾几圈,能吃的消吗?我就对他说:“这样吧!我找一名护士推着你,陪你做检查,我先帮你挂号。”老人没想到我会这样周到的安排,连连说谢谢,我先把老人扶上轮椅,叫了一名护士跟着,推着轮椅转过诊室到达后面的大厅挂号处,我先和老人说:“做超声的费用是一百元钱,您先给我钱,我先帮你挂一个免费号,再把钱存在里面,好吗?”老人从内衣兜里掏出钱递给了我,因为晚上看病院里规定不能挂免费号,我和收款处的工作人员说了一下情况。破例给老人挂了一个免费号,然后把钱存在卡里,让老人稍等一下,从大厅又回到诊室把检查单子开出来,卡消费后,拿着卡又跑回大厅,把卡交给护士,嘱咐护士推着老人去做检查。

没多长时间,护士推着老人下来了,把单子递给我,我一看报告单,显示没有异常情况,就安慰老人说:“大爷,超声报告没什么问题,挺好的,您回去给主治大夫看吧!”老人听了很高兴,又连连说谢谢,起身往门口走,这时护士把轮椅推走,也回值班室睡觉去了。看着大爷孤单的背影,心里颇酸,就叫住老人,“以后还是和孩子一起住吧!还有个照应。”“唉!我都老了,就不拖累孩子了,哪天不行了,我也就解脱了!”说完就开门往外走,我不放心,连忙推了一个轮椅追上他,老人刚开始怕麻烦我,一再拒绝,而我就坚持说:“没事儿,这样把您推到大门口,打个车回去,您还不累,多好!” 就这样老人又坐上了轮椅。

边坐在轮椅往大门口走,老人边和我说:“你一直在这上班吗?以后怎么找到你,我来的时候还愁看病的事儿,没想到我今天真碰到好人了,我从来没遇见过向你这样的大夫!”“其实,我是有信仰的,我炼法轮功,法轮功是被迫害的。”老人听到这儿,突然回头,怔怔的瞅了我一会儿,说:“你说的我信!因为我今天见识了!以前,楼道里我看过你们的人发的小册子,但我不信,今天我信了!”我告诉老人经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可以遇难呈祥,后来本人也同意三退了,还是老党员呢!就这样我推着轮椅,把老人送到医院大门口,叫了一辆出租,亲自扶老人坐好,关上车门目送老人走了。

对我来说,做这点小事儿对老人来说真是微不足道,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但我觉得既然修大法了,就应该用‘真、善、忍’来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真心,善良而又宽容的对待你所遇到的人。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发自你内心的,这样做就会让别人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美好,就会使对方对法轮大法的误解烟消云散,不是吗?我不会说多么华丽的话语,甚至我在人海中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但是,学了大法之后,我就知道如何做人了,就像师父写的一首诗:

香莲
净莲法中生
慈悲散香风
世上洒甘露
莲开满天庭[1]

最后,再次感谢大法!感谢师父!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 香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