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热浪席卷全球 科学家警告:才刚刚开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4日】

恐怖的热浪今年席卷全球,多个国家的高温记录被打破,让科学家也感到震惊。气候学家称,这一切与人类的活动有着明显的联系,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从东京到中东、从北美到欧洲,恐怖的热浪正在席卷全球,抗暑成为热词。美国一个专家报告指出,2017年因气候变迁导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全球各地皆出现异常高温,北极覆冰厚度创新低,而中国是第一大污染国,美国紧追其后。

在中国,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0天发布高温预警,内蒙、辽宁、河北、天津最高气温冲上40°C,武汉7月连热天数则打破了67年的记录,山东济南刷新10年最高气温记录。

8月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称,如果气候继续恶化,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平原,于2070年前将成为死亡区域。

在韩国,韩联社8月3日报导称,韩国首尔当天气温一度达到39.6摄氏度,江原道洪川郡气温更飙升到41摄氏度,创下111年有记录来的最高值。

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从5月20日到7月31日期间,韩国已有29人因患温热病死亡。韩国总理李洛渊日前表示,政府正推动修改法律,计划将炎热天气列作自然灾害。

在日本,致命洪水之后的热浪创造了41.1°C的全国气温记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8月3日,名古屋市飙出摄氏40度以上高温,创下当地自1890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记录。

日本京都市、埼玉县熊谷市、冈山县高梁市、大分县日田市,及东京都市中心等地,最高气温都在35度以上,是典型的猛暑日。日本政府不断发布高温预警,提醒民众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截止8月1日,日本已有超过5.75万人因中暑被送医,其中有125人,不幸因为中暑而死亡。

在北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已经连续三天气温超过52.8°C;洛杉矶7月6日创下了43.8°C的历史最高记录,由于热浪席卷酷热难当,洛杉矶大批民众涌到圣莫妮卡的海边避暑。

美国气象部门已发布高温预警,酷热天气导致圣地亚哥山区发生林火。洛杉矶消防队长西克说:〝我们有计划性地将消防器材放在部分地区,尤其是那些可能发生林火的高风险区域。〞

在德国,据德国气象局检测,刚刚过去的7月是该国自1881年有经常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之一。持续的异常高温干旱,使得河流水位严重降低,而平日防暴用的强力水炮车,也不得不走上街头,执行浇灌花草的任务。

在意大利,意大利气象台当地时间8月1日发布高温预警,从当天开始,意大利将迎来本年度夏季最炎热的一周,中部和北部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将会达到40摄氏度,而一些城市短时间内更是会突破43摄氏度。

在西班牙,该国国家气象台宣布,大部分地区将会在本周迎来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在欧洲,靠近北极的芬兰在7月17日达到31.8°C,这是该地区的历史最高记录。阿姆斯特丹则在7月份创造了34.8°C的历史最高记录,而英国则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干旱的一年。

在中东,阿尔及利亚的瓦尔格拉在7月5日创造了非洲历史最高温度——51.3°C。

因为高温干燥的天气,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到西伯利亚,加利福尼亚到俄勒冈州,大面积的森林正在燃烧。弗格森火灾迫使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本周在旅游旺季结束时关闭。本周早些时候,雅典以外的另一场大火至少造成84人死亡。

因为温暖的空气中含有更多的水蒸气,极端的降水也在发生,这是气候变化另一个预期的结果。

〝今年夏天发生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无党派气候科学研究和传播组织Climate Central的首席气象学家和气候问题项目主任Bernadette Woods在接受媒体Axios采访时说,〝我从没想到今年这么多的气温记录会被打破。〞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气候研究员丹尼尔.斯温称:〝从我作为气候科学家的角度来看,最引人注目(和令人不安)的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现在看到几十年前的科学预测在我们眼前得到验证。〞

世界气象组织则在日前发布声明称,受气候变化的影响,近期全球极端高温和降水等事件正在增加,这与温室气体浓度上升导致的长期趋势总体相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