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死亡率100%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3日】

8月2日,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区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疫区内已有913头生猪被扑杀焚烧。此次是在中国大陆首次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8月1日,沈北新区某养殖户的生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存栏383头,发病47头,死亡47头。3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发布非洲猪瘟Ⅱ级疫情预警,暂停全市范围的生猪向外调运。沈阳市发布疫区封锁令。

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East African Swine fever,ASF),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但死亡率高达100%,猪主要通过接触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叮咬后而感染,潜伏期为15天。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

疫情迅速引发网民关注,大量民众表示担忧,恐猪肉流向市场进入餐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