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沙拉中毒扩大 美国15州逾280人感染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3日】

美国麦当劳沙拉环孢子虫(Cyclospora cayetanensis)寄生虫污染事件持续扩大,如今感染的人数遍及15个州,超过了280人,其中至少有11名患者住院治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日前公布最新消息说,该局在7月26日已完成了对麦当劳沙拉供货商Fresh Express所生产的含有生菜和胡萝卜的沙拉产品样本的最终分析,证实沙拉里含有环孢子虫(Cyclospora),但该产品标注7月19日的有效期已经过了。

7月27日,FDA向Fresh Express通报了检验分析结果。

美国农业部在周一(7月 31日)表示,这起造成食物中毒的寄生虫已经感染了至少286名麦当劳顾客,并且在Walgreens、Trader Joe’s和Kroger出售的预制食品可能也感染了这种寄生虫。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出的产品召回公告称,污染的寄生虫生菜可能已被用于Trader Joe’s、Kroger、Walgreens和其它杂货店出售的一些预制沙拉及包装产品中。这些食品现在已被召回,其中包括在Walgreens出售的Santa Fe鸡肉沙拉、Kroger的鸡肉凯撒沙拉,以及Trader Joe’s的龙蒿鸡肉沙拉。这些食品是由总部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Caito Foods LLC生产的。

根据FDA的消息,这起感染寄生虫病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始于5月份。

罪魁祸首是一种名为环孢子虫的单细胞寄生虫,它会引起一种名为环孢子虫病的疾病。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感染这种疾病可使患者出现包括腹泻、呕吐、恶心、疲劳、体重减轻、胀气和胃痉挛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如身体疼痛、头痛、发烧和其它类似流感的症状。

7月中旬,在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等至少9个州的顾客吃过了麦当劳沙拉后患上了环孢菌病,至此疫情首次被发现。疫情与伊利诺斯州的Fresh Express供应商出售的含有生菜和胡萝卜的沙拉有关。麦当劳当时在14个州的3,000个店铺停销了这种沙拉。

而FDA的最新消息指,目前麦当劳沙拉食物中毒病患扩及美国15个州,包括康乃狄克州、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西根州、明尼苏达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

FDA表示,感染这种环孢子虫的疾病有一定的潜伏期,可能需要两天至两周才发病、出现症状。疾病可能会持续几天到一个月或更长时间。患者有时会感觉好了一些,症状可能会消失,然后有可复发一次或多次。

因此,FDA说,在未来几周内,感染此疾病的患者数字有可能会增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