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师父教我做清官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8月13日】

佳美温柔恬静气质高雅学习成绩优秀,二零零三年,不到三十岁的她成为科级干部。也是在这一年,差点与法轮大法擦肩而过的她经过深思熟虑又走回了大法修炼。

在这十多年的修炼与工作中,师父的真、善、忍大法在不断的指导着她在工作岗位上如何做个好人、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在这个世风日下的大洪流中一直保护着她、清洗着她。

(一) 半年后退回了买手机的钱

单位部门的主任一直都觉的佳美工作中付出很多,在其小团队里还经常能和员工谈心,对团队建设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有时总想给她一些额外的“好处”,比如车用公款加油、别人送他的礼物或现金也想与她“分享”,每次都被佳美谢绝了。

佳美记住了师父讲过的“不失者不得”的法理。人其实从来没有占便宜的可能,因为不论得到别什么都得用德换。占有别人的东西给人家德,同时自己造下黑黑的罪业业力物质,德多福多业多祸多。

有一阵单位特别忙,佳美的工作量也比平时大很多。过后主任给几个员工一些补助(用所谓的“小金库”的钱),要给佳美几千,她没要,佳美觉的“小金库”的钱不是明明白白该得的。可是觉的不拿,他总觉的心里过意不去,总想着怎么让佳美拿上。

科里的同事们大多都买了好手机,他看佳美的手机也该换了,就让人花了三千元给其买了个不错的手机。

这下佳美有些为难了:手机已经买回来了,如果再不要好象有点不近人情了,大家也都说她应该拿。因为共产邪教无神论的世界观是有便宜不占是傻瓜活着不享受死了白搭。

佳美很为难,却不知如何处理。新手机确实挺好用。

当学到师父的讲法:“作为一个修炼人就不能用常人的标准去要求了。常人说这件事情对,你就按照这个去做,那可不行。常人说好并不一定是好;常人说坏也不一定是坏。”(《转法轮》)

对照师父的法,佳美知道这个手机拿错了,大家都说应该拿,自己就拿上了,这是不对的,得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用单位“小金库”的钱给个人买东西,那不是占便宜么?这不是在随波逐流吗?

可是自己也不能把手机退给人家呀,用过了,退给人家怎么处理呢?佳美想:那就算自己买了个手机吧,给单位退回三千元。

她找主任退钱,主任怎么也不要。佳美想:他可能真的理解不了自己为什么这样做,那有时间再给他说说吧,等他能理解了再退给他。

在平时谈工作或聊天时,有时间佳美就把自己从大法中悟到的重德法理和他聊一聊,告诉他李洪志师父教广大学员弟子们不贪不占的道理,同时表达自己也想按师父说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大概过了半年吧,佳美觉的他应该能接受了,就把三千元钱退给了他。隐约感到当时他的眼神中透着震撼,但是已经理解她为什么这么做了。佳美做事非常圆容,如果每个人做事都如此圆容一定能减少许多冲突的发生。

这位主任经常对上级领导谈佳美如何如何好,工作如何如何有能力。

每次来新领导,谈到佳美修炼的事,主任总是先表扬她一番,再告诉人家前几任领导一直都在保护佳美。

(二)搭顺风车的同事

单位新来一位实习的复员兵小陈。

中国军队不是单纯的军队,共产党是邪教,军队每个战士都被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党性邪教教义洗脑,正教培养好人,共产邪教培养坏人。

第一天来报到,大家就都感觉小陈好象是混子,满身的匪气。佳美听说他住处离自己家不远,就让其搭自己的车上下班。

时间久了,有的同事开玩笑:科长成了你的专职司机。在上下班的路上,佳美就慢慢给他讲一些大法做好人的真相。小陈告诉佳美,在看守所当武警时也接触过大法弟子,可是根本不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

他还说,一直在和黑道人混社会,帮人打架是经常的事,偷、骗的事也干过,来此单位实习是因为在前几个部门都呆不住,那些部门的领导不要他,经常有脸上带刀疤的哥们去单位找他,上班时间他想休息就休息,谁也不敢管他。

佳美感觉这个孩子好可怜呀,被这个共产邪教社会氛围带动的把坏的都当成了好的,其父母该多操心哪。能来到自己身边,也是他与大法有缘,师父让对谁都好,师父说:“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转法轮》)

佳美就想:要是自己的孩子,我会怎么对他呢?

小陈每天搭佳美的车上下班,佳美在上班路上买早点很少让他花钱,佳美觉的他刚实习收入少,又是在单亲家庭长大,别让他花钱了。

师父要求修炼人要将母爱放大到所有众生,让所有众生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慈悲。

“ 弟子:您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母亲对孩子的爱不能成为修炼人的执著,谢谢您,我就是那个母亲,我买了《法轮功》给了我儿子。

师:母亲对儿子是疼爱的,母爱这是人间缺少不了的。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要把这个爱变的更高尚、更广义,使更多的人感到慈悲,使所有的小孩都能够感受大法弟子的慈悲,使我们这个心扩大到对所有的人都慈悲,那更好。 ”(《法轮大法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佳美在车上放同修们整理的传统文化故事和他一起听,给他讲大法的真善忍做好人法理,讲许多人修大法后弃恶从善的故事。

有一天,小陈对佳美道:“我让家人找关系就留在你们科里,不再去别的地方了。我很爱与你在一起,我从你身上感觉到很大的母爱!”过了一段时间他告诉佳美,他的哥们都知道他炼法轮功了,因为他和哥们在一起时经常把在车上听到的大法真相故事讲给他们听,哥们不理解时,他就道:“那做好人总没错吧!”

再后来,买早点时,他都尽量的去花写着法轮功真相的钱币。佳美经常给周围的人送真相光盘,看到有人不要,小陈就有点不高兴。和他玩儿的哥们在他的带动下也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解除了为共产邪教献身的誓约。

有一天他对佳美道:“领导,我要日行一善。”佳美高兴的赞扬着。

有一次他告诉佳美:“刚从一个窗户下经过,里边一个人往出吐了口痰,正吐在头顶上,这把我恶心的,这要是以前我能把他打的满地找牙……唉,现在就算了,真善忍,忍很好啊!那些哥们因为不会忍有的把人家打伤,有的被人家打残。 ”佳美道:“好,你的境界越来越高了,大姐相信你总有一天,会成为高素质道德人士。”“会的,我会继续学真善忍的。”

这个顺风车一搭就是三年多,直到他自己买了车。

(三)“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二零一五年法轮功学员实名起诉江泽民后,社区和派出所、国保的人来单位骚扰。单位老总让人力资源部老总找佳美谈话,还有两个人给做记录。

因办公地点原因,和单位老总、人力资源部老总都接触很少。人力资源部老总道:“以前你炼功单位也不知道,现在就说不炼了也就罢了。可你非要说还炼,那你就辞职、退党。”

佳美道:“我不会辞职,我们师父给了我一个好的身体,让我们在哪都做一个好人,没说做好人就得辞职。退党行,现在我就退了。”给他们讲了一些大法美好的真相,他看佳美不按他说的做,就让她在记录的材料上签字。

佳美拒绝了,道:“我不能签,这样对你们不好。将来清算那天,会成为你们迫害大法弟子的罪证。”

此后再见到人力资源部老总和他打招呼,他基本就是用鼻子哼一声回应,也不拿正眼看佳美。

一段时间,工作上有一个新项目由佳美负责,需要和老总、各个部门领导有很多接触。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的工作量等于平时的三、四倍。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这样的项目,在项目推進过程中,佳美对每一个细节都从多方面考量,员工不会的,和他们一起学、一起做;领导不知道如何决策的,她翻查大量的资料给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白天上班要处理大量的事物,下班也不能按时回家,每天晚上回家吃完饭就得九点多,再到网上看员工梳理的当日项目進展情况,汇总后再对第二天的细节和要点整理好在员工群里发布。

几天下来真累的有点受不了,也想过糊弄糊弄就算了,反正做成啥样也没个标准。但是她想起师父讲的:“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转法轮》)

佳美明白了:自己是修炼人,得按照师父说的做按法做,不能糊弄事。咬牙坚持了近一个月。

在每次的项目推进会上,佳美汇报的材料和分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次和上级部门的人说起这个项目时,人力资源部老总自豪的道:“我们这个项目不会造假,这个项目是佳美负责的,肯定没假。”部门有一些额外的钱要发,让佳美拿出分配意见。

佳美想:这钱按理说是不该给大家发的,可是,现在这个大环境就这样了,自己是修炼人,可别人没修炼,如果自己说不给大家发,大家会是什么反应啊?领导让发的你不给发,那就成了拿大法修炼人的高标准来要求常人了。只能使常人仇恨大法。因为常人只认利益。

于是佳美按工作付出大小進行了分配。拿去让老总看分配是否合适,老总问:“怎么没你的?”佳美道:“我是修炼人,我们师父对我有更高的衡量标准和要求。”

一次“六一零”的人到单位,人力资源部老总给佳美打电话让过去一趟。

老总问:“你们找林佳美什么事啊!?”六一零匪徒梗着脖子拿个官腔道:“我们调查他们法轮功反党反社会反国家的反动破坏行为!”老总撇嘴道:“你们别闲扯牯子了,就他们学法轮功的最好最清廉,拿佳美来说吧!从来不贪不占,一心为公为领导分忧,工作效率最高,为国家创造巨大价值,你们整这样的人不就是破坏国家破坏社会吗?”几个人理亏吱唔道:“我们也不愿干,是上边压的。”

老总道:“你们最好干点正事,江泽民是过期的黄瓜菜,早就酸了,现在习近平天天反腐反的谁你们不知道吗?薄熙来周永康为什么要政变干掉习近平?不就因为活摘太多法轮功学员器官,习近平为自保专门抓的就是迫害法轮功那伙。给自己留条后路吧!”这些人正闹心:不干吧!捞不到钱,干吧!又怕习近平抓自己。经老总这一说,他们坐不住了。

等佳美来到他的办公室时,“六一零”的人已经走了,还有两个人力资源部的科员在屋里。

佳美道:“他们又来给您找麻烦了。”老总笑着道:“没事,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去年从外单位调来一位新同事,佳美也与她讲了大法美好真相。

有一天俩人下班一起往出走,在分手的时候,她突然问:“领导,你是不是有可硬可硬的后台呀?”

佳美有些意外,疑惑的看着她,她道:“法轮功被迫害的这么厉害,在咱国企这些年你居然没受影响……”佳美明白了她的意思,微笑着回答道:

“因为我有师父。
因为我有大法,
因为我有真善忍。”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