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吉萨金字塔可集合电磁波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1日】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科学家发现著名的埃及金字塔通过将电磁能量集中到其内部和底部,从而产生较高的能量。研究者表示,如果这种集中效应可以在纳米级规模里被重现,它很有可能会激发一波新的、更有效率的传感器与太阳电池。

这个几千年前为胡夫法老建造的高达146米的金字塔,长期以来因其神秘的特性引起人们的兴趣。对它的研究日益增多,其目的都在于弄清它的物理特性。

国际研究小组研究了吉萨大金字塔的形状和它聚集电磁能量之间的关系。为了完成,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的ITMO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创建了一个金字塔模型。

研究人员用这个模型来观察波浪能量是如何被金字塔散射或吸收的。他们测试了与共振长度从200米至600米的波的相互作用。

由于缺乏关于金字塔的可靠信息,该团队做了一些假设。如,他们假设金字塔内没有未知的空腔,且具有普通石灰岩性质的建筑材料均匀地分布在金字塔的内外。通过这些假设,研究人员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

多极分析显示,金字塔将电磁能量集中在隐藏的空间中。

他们在研究中写道:“在基板上的金字塔中,在波长较短的情况下,电磁能量会聚集在为电场和磁场提供最大局部光谱的腔室中。研究表明,金字塔基本上是将电磁波散射并聚焦到基底区域的。”

莫纳什大学的物理学家Antonija Grubisic-Cabo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尽管这项研究看起来不太寻常,但现代物理方法以前被用来研究大金字塔,并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结构。“由于这项研究完全是理论性的,所以很难说我们能期望它会导致什么结果,或者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多极分析显示,金字塔将电磁能量集中在隐藏的空间中。

然而,研究人员相信,电磁能量在金字塔中的分布方式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在未来创造出有效的纳米粒子设计。

ITMO大学物理和技术学院的Polina Kapitainova博士表示:“通过选择一种具有适当电磁特性的材料,我们可以获得金字塔状纳米粒子,并有望在纳米传感器和有效的太阳能电池中得到实际应用。

添加新评论